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太誇張了,郵局經理撿到8包消費券
2009/01/27 09:37:50瀏覽3038|回應7|推薦25

刑事訴訟─第一次打刑事官司就OK!

保障自身權益最佳法律書。賀本書於1月11日連續17天,榮登博客來《法律排行榜第一名》。也適合國家考試的考生作為入門閱讀使用。

引用文章誤發消費券的法律關係

資料來源:TVBS「太誇張了,郵局經理撿到8包消費券」報導

澎湖縣遺失了四萬多的消費券,五天之後找回了兩萬多,掉在哪裡呢?國宅附設活動中心裝球的綠色籃子中。

天啊!這次發消費券也實在太誇張了。

到底是粗心到甚麼程度,實在是讓人非常驚訝,發多發少,或者是有順手牽羊的情況,恐怕不是保險就能夠解決的。領了二千多元的工作費,相對而言就必須負擔一定的責任,而不是只要有保險,一切就OK。

況且,保險真的是一切情況都保嗎?而且保險對於一切損失都承擔嗎?

如果發消費券的過程這麼令人訝異,下一次,恐怕沒有保險公司敢承保了。內政部長自己一肩承擔起責任,淚灑螢幕的畫面確實讓人不忍,也希望民眾不要責難辛苦的發放人員。

辛苦,真的很辛苦,六點多就準備到現場,晚上清點完、送到郵局,大約也要七點才能返家。但這樣子的辛苦,全民卻有支付一定的費用,相對地就應該承擔一定的責任。否則,若主辦單位對於工作人員一直宣導有保險不必擔心,工作人員難免會有些鬆懈之情,這種消費券在活動中心裝球的綠色籃子中的誇張場景,也就不足為奇了。

內政部長自己一肩扛起,恐怕並不是一個良善政治體制所樂見,希望內政部長能提出一個檢討報告,當然這種報告也應該一定會有,將報告的結果告訴大家,才是找回民眾信心的真正方法,而不是打悲情牌。

《家庭必備的法律好書:車禍資訊站,第一次打車禍官司就OK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2596342

 回應文章

bu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有更辛苦的工作呢
2009/02/03 14:43
發消費券當然辛苦了
不過我記得以前去加油站打工,還遇過更慘的
畢竟加油站每天吸車輛的廢棄,那時候時薪才60~70(後來調漲基本工資才有改變)
還要負責清點金額
有次去用餐,請同事代班,回來清點居然少了快一萬,
你猜算誰的? 算我的

所以與錢有關的工作, 實際上不是那麼好做
不過話說回來
早知道, 就把發放的的工作交給永豐銀行
(當初他們自願擔任發放工作)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誰願意發錯?
2009/01/28 20:13

這次參與發放工作,小心又小心,還是短缺四份,怪我們嗎?誰不謹慎?如果妳們知道當天的辛苦還會再去怪發放人員嗎?工作人員除監委是兩千六,管理員是兩千元,時間七點十分左右到晚上八點離開,中間十五分鐘輪流吃飯。還有,別以為公務員喜歡做這份工作,裡面很多是公務員的親戚,別以為他們全都是公務員,很多公務員對這樣吃力不討好的工作早就不參與了。再來,這次的發放程序之亂,不是研習就可以的,很多人不知道如何填寫,就把印張和身分證交給工作人員全權處理,有些委託的證件又不齊全,不能領但章又蓋了,排隊久的又抱怨,我們能吭聲嗎?為什麼不去跟那些證件不全又不懂得人抱怨?總言之,誰願意發錯呢?只求那些多拿的人有良心,把券交回國庫吧!

但經過這次的經驗,與錢相關的工作還是不碰為妙,難怪許多公務員不參與。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誇張
2009/01/28 18:51
遺失的人還無關緊要的樣子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不得不令人懷疑......
2009/01/28 04:25

其實應該想想發生這樣的事情,是否太不合常理了?真的是我們的公務員素質太差嗎?但是卻又有99.93的成功發放率,請佈樁滿天下的調查局用心用力的好好查查看吧!說不定還會查出來一些轟動天下的線索喔!


MayMays美食廚王爭霸賽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漏洞~漏洞
2009/01/28 00:00

漏洞~漏洞~

                       補~補~補(疏忽)

                       感謝郵局經理撿到,太~太~太~~~誇張~不翼而飛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消費券沒有長腳
2009/01/27 21:01

消費券沒有長腳,自己不會跑到藍球袋裡

這當然是有人預藏起來的

一般「非正職」的小偷會先將東西換地方藏

等大家都望記或找不到死心時候再去拿贓物

這肯定是有心人偷了後藏起來的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層出不窮
2009/01/27 20:04

任何一項工作  都必須擔得起風險   否則這種誇張的事會層出不窮的

又要賺工錢  又不想承擔責任   這是什麼公務員心態呀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