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成式人工智慧導入的兩大重點
2024/04/19 12:27:05瀏覽294|回應0|推薦7
【生成式人工智慧導入的兩大重點】

.

貼文者:錢世傑

.

這半年忙於研究如何導入與應用生成式人工智慧,也花了很多時間發表論文、協助企業導入、政府機關講座,以及學校開設相關課程。

在這個一方面學習、一方面協助各界的過程中,我發現許多朋友沒有辦法將ChatGPT等工具有效地幫助自己或者是無法導入到企業內部,主要有兩個重點:

1) 操作上過多瓶頸:譬如說該如何請ChatGPT分析PDF檔案、某一張圖片是否可以請其協助分析,該如何讓其也能發出聲音呢?導致一個強大的工具在自己的手邊卻只能發揮十分之一的功能,甚為可惜。

2) 誤將文本分析工具變成資料庫:很多朋友以為提問什麼就應該回答什麼,譬如說我請其產出各個大學法律系的地址,確實會產生出好像很完整的資料,但是一查證卻都是假的,所以很多人棄之不用;這可是天大的誤解,因為生成式人工智慧重點在於「文本分析」、「對話」,無中生有的事情很常見,所以我們應該要正確使用這套工具,搭乘遊輪不應該還期待其在太空中旅行,正確使用才能有效果。

.

最近,為了讓基金會的財務有更多元的收益來源,我與一些專家們合開了一系列的課程,我負責「生成式人工智慧」課程,並採取實體課程(也可以選擇線上課程,請參照課程說明),手把手的一步一步讓各位朋友能具體了解且跟上每一個步驟,也能在我的經驗中得知有哪些步驟容易卡關,避免回家還是不能操作。

最重要的一點,我還有成立一個小群組,如果後續有需要討論,也可以在那邊提問,以獲得一些相關發展的訊息。

.

歡迎大家來報名喔!

報名連結與相關資訊:《人工智慧企業導入專業課程》。(本課程為收費課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f0630&aid=1805219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