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選舉,忍心糟蹋政府的信譽嗎?
2011/12/14 01:58:50瀏覽511|回應3|推薦6

對於宇昌案的相關爭議,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坦言,經建會提供給立委的所謂「TaiMed投資說明會資料」,確有「時間錯置」。

劉憶如說,民進黨執政期間,國發基金投資宇昌案的過程,所有的紀錄、資料都是他們留下來的,資料他們進行清楚整理,但當時文件附件有遺漏,沒有記註日期,提供給立委的文件日期是經建會後來記註的,針對文件日期有差錯部分,不管是錯在那一方,她願先對這件事情表示抱歉和遺憾。

她表示,宇昌投資案不只金額不斷長大,決策過程也是顛顛倒倒,我和經建會同事在周末,花了好多時間看整整兩大箱的文件,還搞不清楚全貌,但為何會造成錯誤,劉憶如說,並非刻意或有什麼陰謀,純然是因為宇昌案相關的資料實在太多,「很多帳目看不懂,而且公司名稱也變來變去」,都要逐一核對,非常困難且費功夫。時間相當匆促,未能仔細核實,才使這份TaiMed內部文件「時間錯置」,出了一點差錯。

俗話說『鴨蛋再密都有縫』,另一種更通俗的說法是:『一句謊話要用十句謊話來遮掩』,接下來這十句謊話不知道要怎麼辦?

劉憶如說前朝留下來的文件附件有遺漏,沒有記註日期,因此經建會後來把日期記註上去,但她沒有交代,提供給立委的所謂「TaiMed投資說明會資料」,是從那裡找出來的,又為何認定那份文件就是投資說明會的附件資料,資料上有很多內容和會議情節不符,為什麼可以湊在一起。板主曾經寫過宇昌案…肯定是笨蛋捅出來的,我們不曉得這些笨蛋怎麼這樣明目張膽又無所顧忌。

政府輪替是政務官換不同的政黨,並沒有換公務員,更沒有換政府存檔的公文。政府執行公務的文書記錄,那是人民和政府權責依據的一部份,文書從收件/產出到簽辦完成歸檔,各機關都會妥善保存,設有專責的文書保管人員和單位,也有訂定管理法規和程序,不會因為政黨輪替而改變公文的內容甚或遺失,劉憶如說文件附件有遺漏,是指控經建會文書保管有問題,那是嚴重違法的制度或人員出問題。

經建會是國發基金投資案的主管機關,管理中的案件至今有數十件,這些大都是創新事業投資的案件,幕僚人員對於新創事業的規劃、評估、招商、募資、登記、設立、管理等過程,已經有相當多的經驗宇昌案也是這一批公務員辦理的。怎麼會變成劉憶如所說和同事在周末,花了好多時間看整整兩大箱的文件,還搞不清楚全貌被形容成這麼混亂又沒有效率,跟吳敦義所說的『無能、敗家』是比肩兄妹。這麼無能又沒有效率的經建會,是一個人民可以託付,管理數千億國發基金的政府和人員嗎。

最讓人民恐懼的是自認為檔案文件的附件有遺漏,就找一份不相關的文件,自行記註日期,泡製成宇昌案的缺失,就交給執政黨的助選人員和媒體,當成幣案的證據來攻擊在野黨的候選人。現在這些人員的行為,反而可能成為違反選罷法,意圖使人不當選的證據!

宇昌案…肯定是笨蛋捅出來的蜂窩,笨蛋都逃掉了,現在留下無辜的公務員,會被叮成什麼模樣,會被糟蹋成什麼慘狀,只能看謊話要怎麼繼續編下去,但我們忍不住要問執政黨

為了選舉,忍心折騰公務員,忍心糟蹋政府的信譽嗎?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48688&aid=5928817

 回應文章

無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中間選民
2011/12/17 11:33

大哥明察秋毫、一針見血。老宋說:特偵組違反司法程序,明指執政黨打壓、行政不中立。

但旁觀的中間選民,從回想過去到印證現在,所得到的是、國民黨行徑較像在野、民進黨越來越像執政黨。


蔬菜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您的文章我又拿去用囉!
2011/12/15 01:05

您的文章我拿去引用了

http://blog.udn.com/goodthink/5930171

我的新文章{奇怪!馬迷跟我搶三隻小豬!蔡英文缺哪一種選票?}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選舉,怎麼能夠不出來說明?
2011/12/14 19:19

選舉就是互相質疑,蔡英文不出來說明,碰到質疑不是打高空,就是作空心菜,再就罵對方抹黑。天底下沒碰到這種不回答問題的候選人,對不對?

諷刺的是,蔡辦握有完整宇昌案資料,綠朝執政將政府公文檔案搞得亂七八糟。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平埔佬(kev48688) 於 2011-12-14 19:45 回覆:
政府的公文檔案是由公務員管理
不會因為改朝換代而變更
政務官也只能簽辦公文
不能扣留公文不歸檔
檔案搞得亂七八糟
是公文管理公務員的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