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選票終結藍綠惡鬥,和其附身的媒體噩靈
2012/01/03 16:42:45瀏覽373|回應0|推薦10

聯合報社論指「選宋楚瑜就是選蔡英文」,媒體報導宋楚瑜相當不滿,認為已經公然侮辱、意圖使人不當選,呼籲檢調主動偵辦,並請律師寫訴狀將提告。

聯合報社論批評宋楚瑜參選形同幫助蔡英文,如果蔡英文當選,宋楚瑜不僅將背負「汪精衛、吳三桂」罵名,日後也無面目去見昔日為國家浴血奮戰的亡父宋達。

台灣媒體已經不是報導選戰的觀察員!我們認為不僅成為特定候選人的啦啦隊,甚至於違背公平正義的民主精髓,不顧社會觀感,淪落為扈從幫會的小混混一般參與圍毆叫囂。

聯合報表示社論是單純的選情評論,請宋先生理解跟尊重,給予新聞自由;我們來認識一下聯合報倡議的『新聞自由』

12月12日國民黨由經建會主委劉憶如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拿出兩份極機密文件解密,向外界說明『宇昌案』暗示內容不單純接著由立法委員召開記者會,配合談話節目的名嘴攻擊蔡英文,聯合報從12月13日的社論或黑白集天天都有『宇昌案』的戲碼,直到12月20日吳敦義認為『國民黨得分不多』應該喊停,聯合報才在12月21日暫時還魂,發表一篇正常的社論。

12月21日主帥馬英九在辯論會上再次對『宇昌案』吹攻擊號角,聯合報又如同被造召喚的噩靈,不顧身段姿態,運用各色各樣荒謬言論,替效命的馬英九抹黑攻擊對手,粉身碎骨在所不惜;直到道德淪喪的侮辱先人和犯下「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公訴罪嫌

宋楚瑜生氣了,抨擊聯合報的行為「非常不妥當」,已經公然侮辱先人,強調是「意圖使人不當選」的公訴罪人,中選會都應依法處理,檢調也應該主動偵辦

很多有識中道者的觀察,認為在這次選戰中,理應公正的司法、行政資源和媒體,涉入太深民眾非常厭惡,無論那一方獲勝,選舉結束也終結藍綠惡鬥。至於附身於藍綠利益的媒體噩靈,必然如同飛灰煙滅,並留下諸多八卦笑談以警後世。

【聯合報】社論….選宋楚瑜就是選蔡英文 2012.01.02

有人說,「選宋楚瑜就是選蔡英文」,宋楚瑜揚言提告;然而,「選宋楚瑜就是選蔡英文」,已是昭然若揭的事實。

…………………………………………………………………………………………

此次選舉唯一可以確切預言之事,就是宋楚瑜絕對不會當選。因為,仍以蔡得票四十七%為準據,宋若要當選,須獲四十八%選票,也就是要將馬〈宋〉壓至五%以下;但如今宋的民調在六至七%徘徊,其看好率則在一%以下,甚至有時低至○‧一%。宋之絕對不會當選,是當然與必然之理,亦為宋楚瑜自己心知肚明之事。

此時宋能拉到的選票,絕對大多數應是泛藍的選票。因為,宋標舉的是極統觀點,不可能有泛綠選民把票投給宋;所以,宋拉到的每一張泛藍選票,都會造成使馬落選的壓力,亦將成為使蔡當選的助力。因此,選宋楚瑜就是選蔡英文,這個論點可謂理所當然,毫無疑問。

問題在於:宋楚瑜執意倒馬挺蔡,卻陷於自我矛盾之中。宋楚瑜的中心觀點仍在國憲認同與兩岸政策,他公開肯定馬的ECFA是「重大努力」,又公開指蔡之否定九二共識「後果嚴重」;倘若這是宋的真信仰,他卻要拉下「重大努力」的馬,而要拉上「後果嚴重」的蔡,這豈不是自相矛盾?

沒有人比宋楚瑜更知道他絕對不會當選,也很少人比宋楚瑜更知道蔡英文若當選,將在國憲認同及兩岸關係上發生的「嚴重後果」。有人問起「五%生死門」的問題,宋楚瑜說:「重要的不是五%,而是誰能不讓台灣趴下去!」但是,宋楚瑜如今正在做的事,就是要拚命拉下馬英九,將台灣綁在蔡英文的台獨戰車上,親眼目送台灣就這樣趴下去!

…………………………………………………………………………………………

社論2012.01.02….選宋楚瑜就是選蔡英文

2011.12.31社論權貴犯罪:蔡英文應向所有貪汙犯道歉

2011.12.31黑白集民進黨有多少水門案

2011.12.30社論蔡英文非張忠謀
劉憶如非何美玥

2011.12.29社論蔡英文金門祭祖
蘇嘉全遙祭黃陵

2011.12.28社論否定九二共識
蔡英文應懸崖勒馬

2011.12.28黑白集網友看當總統的四條件

2011.12.27黑白集蔡英文的四條件

2011.12.27社論畫餅不能充飢:發展經濟需要可行對策

2011.12.26社論蘇嘉全是競選團隊或治國團隊?

2011.12.25社論李登輝的「南進」與蔡英文的「新市場」

2011.12.24社論分裂的蔡英文:經濟救火,兩岸放火

2011.12.23社論從「採購法」切入「宇昌案」

2011.12.22社論富邦比宇昌:一隻色厲內荏的烏賊

2011.12.21社論我們對住宅五法的再呼籲

2011.12.20社論宇昌案是不是弊案?

2011.12.19社論蔡英文應為不知迴避不知檢點認錯

2011.12.18黑白集是誰躲在幕後?

2011.12.17社論半途劫鑣:宇昌案吃掉南華案

2011.12.17黑白集蔡英文應當坦誠認錯

2011.12.16社論當「白玫瑰」變成「蔡宇昌」

2011.12.16黑白集蘇貞昌不知道什麼?

2011.12.15黑白集兩分鐘看懂宇昌案

2011.12.14問題在台懋,不在宇昌!

2011.12.13黑白集宇昌案vs.興票案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48688&aid=5998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