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完美配合選戰的媒體
2011/12/18 19:48:28瀏覽266|回應1|推薦4

國民黨以經建會為軍火庫,發動黨團、媒體、名嘴綿密打擊宇昌案,一週來根據吳敦義的說法是:執政黨在宇昌案上沒有失分,但得分不多。但是媒體的關察表示,國民黨打宇昌案,不料卻打成「七傷拳」,多份媒體民調卻呈現「馬下滑、蔡攀升」的弔詭現象。黨內基層浮現「停損」出場,讓選戰回歸政績聲音,媒體報導國民黨中央15日緊急開會,決定調整攻防策略。

劉憶如說:「從一開始到現在我從來沒有說過宇昌或台懋創投是弊案,也從來沒有說過這兩個案是違法的」。國民黨發現操作宇昌是弊案或是違法,並不能穫得選民的認同,可以宣揚的政績早就曬爛,繼續擺在貨攤上一個月不是要趕走客人嗎,只好用渾水摸魚的策略,改打道德訴求來吸引中間選民並且安撫支持者,使選戰不至崩盤。

最後馬英九親自出手,在選戰辯論會中追打宇昌案!質疑蔡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還在家中聽取行政院國發基金官員的投資簡報,違反利益衝突和「旋轉門」規定。

媒體跟進配合操作,利用社論和專欄糢糊宇昌案真相來愚弄人民,為合理化報社言論而編造民調數據。我們從下面這些報導,看到鷹/鴿兩派的表演和轉折,瞭解真相已經被特意扭曲,也嘆息媒體已經超完美配合國民黨,充當選戰的超級助選員。

選戰觀察-揭弊戰略錯誤 藍重打政績牌中國時報2011-12-16

纏鬥了一個多禮拜,國民黨終於決定鳴金收兵,讓宇昌攻勢嘎然而止,代表藍營急著停損出場,原因不僅是公文日期錯置,還有陳良博、陳垣崇等生技大老聲援蔡英文,停損已成為藍營唯一的選擇;再胡亂砍殺下去,此案將變成「殺敵三千,自損一萬」,徹底打亂馬營攻防步調。

打宇昌停損 藍選戰回歸政績中國時報2011-12-16

國民黨持續追打宇昌案,多份媒體民調卻呈現「馬下滑、蔡攀升」的弔詭現象。黨內基層浮現「停損」聲音,認為此案是「好好一隻鱉殺到屎流」,藍營沒加多少分,卻面臨失分大危機;決策高層證實,藍營已決定調整選戰策略重新出發,立院不再每日一爆,回歸政績、政策與願景牌的選戰步調,「不能讓揭弊模糊選戰軸心」。

停打宇昌? 藍委:沒收到命令 新聞速報【中廣新聞/程平】2011-12-16

國民黨一週來持續緊咬宇昌案,但各大媒體民調卻顯示,雙英之間的差距反而拉近。現在就有媒體報導,藍營高層要將選戰拉回政策面,不再每日一爆。不過國民黨立院黨團今天卻仍然召開記者會,強調黨中央沒有下令這個令,所以他們今天還是要追打宇昌案。國民黨立委洪秀柱並說,他代表基層,基層要得是真相。

媒體傳出國民黨高層要停止追打宇昌案,避免加不到分反失分。但洪秀柱等藍營立委,十六號還是繼續緊咬不放,要求蔡英文要把真相說清楚。洪秀柱強調,基層要得是真相,而且藍營高層也沒有下令要求停止。

宇昌案收手?國民黨否認 新聞速報【中廣新聞/繆宇綸】2011-12-16

藍營打宇昌案,不料卻打成「七傷拳」,媒體報導國民黨中央緊急開會,決定調整攻防策略。國民黨今天否認報導內容,強調黨中央定調仍然是要求蔡英文應該出來說清楚;立委邱毅則表示,即使出現劉憶如的「作法疏忽」,是非黑白還是要弄清楚。

藍營打宇昌案,並沒有反映在民調數字上,反而因為文件日期錯置,讓馬吳民調數字下降,選情再度陷入膠著。副總統參選人吳敦義在新北市表示,執政黨還是應該以政績為主,宇昌案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得分不多」,不必當成選戰議題。

對此國民黨也發布新聞稿,強調媒體報導國民黨15號傍晚緊急召開輔選會報,決定調整宇昌案攻防戰術,下達「不應輕易發言」的指示,報導內容與事實不符,15號的會議只是例行性會議,會中確實有人建議調整策略,但也有人認為應該持續檢驗,並沒有作出調整策略的結論。

文傳會主委莊伯仲強調,目前黨中央的定調是,希望蔡英文要站出來對宇昌案,說清楚講明白,這樣才符合社會大眾的期待。

吳揆:宇昌案沒失分但得分不多新聞速報【中央社】2011-12-16

吳敦義表示,執政黨在宇昌案上沒有失分,但得分不多。面對未來歐債、美債危機及全球經濟成長趨緩的考驗,只有乾淨、有能力的現任執政團隊,才能活化經濟,在兩岸關係上確保國家安全尊嚴及發展,若兩岸回到過去的動盪與衝突,可能造成全面的影響,這些比「信者恆信、不信者恆不信」的宇昌案要來得有意義。
電視辯論// 馬追打宇昌 蔡痛心官員配合 自由時報 2011-12-18
隨後登場的馬英九,立刻對宇昌案發動猛烈攻勢。他先聲明駁斥蔡英文指控他要特偵組偵辦宇昌案,強調他絕對沒有、也永遠不會這樣做,如果有就立刻退選。
蔡英文隨即接招回應,宇昌案最讓她痛心的是,馬競選團隊動員國家機器、政府資源抹黑對手,政務官用不實的文件誤導人民,司法機關也配合發動偵查。
交叉詰問時,馬續追打宇昌案,質疑蔡卸任行政院副院長後,還在家中聽取行政院國發基金官員的投資簡報,「蔡主席妳難道不知道公務員卸任後有些事情不能做嗎?」「妳難道不知道發展生技產業的目標,不論怎麼偉大,自己都不能參與投資和獲利嗎?」
蔡英文回應時表示,關於「生技產業的事情」,她沒違法,事先已向行政院詢問,確定沒有違反利益衝突和「旋轉門」規定,「這是非常清楚的事情。」蔡接著反擊說,馬英九也有被質疑和待檢驗的地方。她問馬,到底有沒有收富邦一千五百萬元政治獻金?馬和富邦雙方說詞至今都兜不攏,好像也沒真相大白。
終辯支持度 馬贏蔡8個百分點/聯合報民調2011-12-18
二○一二總統大選三位候選人在昨天舉行的第二場總統辯論會中再度交鋒。本報辯論會後的最新選情調查發現,四成一支持馬吳配,三成三力挺蔡蘇配,雙英支持率變動都在抽樣誤差範圍內;宋林配支持率則維持在一成。
本報五天前於辯論會前的定期調查顯示,馬吳配當時以四成二的支持率領先蔡蘇配的三成五,雙方差距七個百分點,另有一成選民支持
本報最新民調 藍綠差約1% 馬蔡平手了!中國時報2011-12-18
最後一場總統大選電視辯論之後,馬蔡再度打成平手,藍綠差距約一%。根據最新民調顯示,在有投票意願的選民中,目前馬英九的支持度是三八.五%,蔡英文三七.七%,宋楚瑜七.七%。以十五日與十七日兩次民調做趨勢追蹤,三天前馬吳配的選票為四二%,如今下滑三%,英嘉配是三七%,目前增一%,宋林配有七%,現在多一%,未決定者,一四%變成十六%,藍綠差距由原先五%又拉近至一%。
蔡英文應當坦誠認錯【聯合報╱黑白集】2011.12.17
此案是否違法,可由特偵組偵查;是否破壞行政體制,可由監察院調查。但本案是否玩法,及是否敗壞政風操守,除了應受公評,卻也是蔡英文必須向社會交代的嚴肅問題。
半途劫鑣:宇昌案吃掉南華案【聯合報╱社論】2011.12.17
宇昌案內幕不斷曝光,外界除看到蔡英文在其中穿梭的身影,更嚴重的,是少數一二閣員即可隻手遮天,瓜分國家資源。其間,政府體制橫遭扭曲與踐踏,歷歷在目,這真是幽暗的一頁。
宇昌案道德檢驗 政治人物別迴避中國時報2011-12-18 
蔡英文還是沒有回答:一、為什麼卸任後會讓國發基金官員到她家中簡報?二、為什麼在國發基金已經注資宇昌公司後,同一套人馬、但以她家族名義成立的台懋公司還要在總統大選投票前四天,向國發基金申請核撥十億投資?三、更誇張的是蔡英文甚至要國發基金預扣十三點二億的營運費給她的家族資金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ev48688&aid=5943750

 回應文章

蔬菜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新文章
2011/12/19 00:17

我的新文章[為啥專家遇到陳文茜就會變笨? (看她大選辯論會解析也是浪費我時間!)]

http://blog.udn.com/goodthink/59427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