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被輿論操縱事件
2012/02/09 17:54:11瀏覽250|回應0|推薦2

最近藝人 Makiyo 與友人圍打計程車司機事件鬧得沸沸揚揚,打開臉書朋友動態上,轉載事件當下與兩次記者會的相關影片、文字新聞,就連反 Makiyo 三個粉絲團人數加起來竟達五十萬人,雖然加入粉絲團只需要一個 click ,但我想著坐在電腦前的人們,拿著手機、守著電視的群眾們,他們的憤怒的情緒從何而來?何以延續這麼多天?

許是為了打人的先喊抓賊,也可能看不過她們第一次道歉的態度太過隨便散慢,我也忍不住批評一番,但過後卻感覺一陣空虛。扯、沒誠意、說謊、白目、粗暴這些形容詞變得乏善可陳。我希望孩子們能明白,社會正義如何伸張,不能只靠輿論(有注意到嗎?台灣的娛樂圈輿論大多空泛無趣,只專注在挖苦、挖隱私),一個擁有善良與智慧的人,會明白怎麼進退有度對待他人。

認錯很難,卻是必須。對自己坦承,對受害者負責,我覺得只要知錯、改了、修身養性,就是對自己好!時間會給予她們更嚴苛的考驗,群眾為藝人的才能、容貌、態度三項條件付費,至昨晚為止, Makiyo 最直接性的懲罰即是所有代言停止,是的,總有些較正式的方式讓她扛起自己的過錯。

修養有時會失控,但要明白面對被媒體操作的事件,我們當旁觀者就可以了,畢竟這世界上有更多我們關注的議題,那些與我們息息相關的議題。

      

分享一篇昨晚看到謝玲的文章,值得分享:Makiyo的沉淪,你、我都曾推過一把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610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