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仍期待那「學習天堂」
2011/08/22 08:18:21瀏覽500|回應0|推薦2

台北市實行六年的「優質學校」評選和新北市跟進兩年的「卓越學校」評選,其中都有「學生學習」和「教師教學」兩個評選向度,當我們看著這些向度的評選標準,會覺得學校就是應該像這樣的學習天堂,多元、豐富、創新、自主,真的是教育理念的徹底實踐!

回過頭,看到新聞理報導有關北北基聯測的爭議與十二年國教的朦朧,然後看到教育部部長、次長和教育局長都擔心十二年國教沒了考試,得告訴老師「回歸正常教學」該如何教?如何評量?不禁要問,這是怎麼回事? 

到底,我們的國中生,過的是怎樣的生活?學的是什麼樣的內容?

其實答案也很清楚,當一個公認的「明星高中」校長說出升學「不比成績要比什麼?」我想通了!

原來,那個學習天堂是存在書面資料和簡報檔案裡的,寫給評審專家看的;回到現實情境,大家就不用再裝模作樣了!

不要怪學校老師,也不用怪家長社會,這是大家一起造成的地獄!

不過,當看到許多人受到「三個傻瓜」和「心中的小星星」兩部影片感動,當看到身旁不少伙伴仍努力從現實殘酷的荊棘中,探詢通往「學習天堂」的小徑,我仍願意懷抱希望,或許傷痕累累,或許有人退縮了,但只要信念在,披荊斬棘,總會有撥雲見日的時候。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5567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