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年北北基自辦基測時間確定了!
2010/11/24 16:05:17瀏覽846|回應0|推薦0

北北基自辦基測終於更明朗化了!

新聞已報導,明年國中基測及高中職、五專的招生期程已公布,首辦的北北基聯測及第一次全國基測撞期,都在5月21、22日舉行,考生只能二選一,若想讀建中、北一女等北北基的學校,一定要參加北北基聯測,再參加第一階段申請、甄選、登記分發,若不滿意錄取結果,可放棄資格,加考第二次全國基測,北北基仍會釋出一成招生名額給全國考生。至於北北基以外縣市國中生,除非想讀北北基的學校,否則要先報考第一次全國基測,先拚申請或甄選入學,若不滿意,可用兩次基測成績擇優,再參加登記分發。

對於校內絕大多數想要考基測的學生來說,這個措施並沒有太大影響,反正本來就是以台北市高中為主要目標,考試時間不變,考試科目不變,反而第一次基測後的甄選對手少了些,因為相信多數桃園以南的學生應該不太會特地跑上來台北參加聯測(北北基聯測),同事說不知道這樣考生的壓力會不會少一點?

壓力!又回到壓力問題!

一直覺得學生的壓力不在於有多少機會考上高中,而在於有多少人期待他們考上多好的高中!

這和選舉不同,只要選上了,票數高低都無所謂,但基測分數差一兩分,卻可能「被認定」差人家一大截!

身為教育者,實在不希望看到這樣的現實,但在無法改變大環境的情形下,也只能陪著孩子承受這種莫名其妙的壓力!

聯合新聞網:明年基測、北北基聯測 撞期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46315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