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秀岡校區】手繪地圖好生動 吳冠霆、呂承睿 國家地理知識競賽獲獎
2023/02/18 08:24:55瀏覽1027|回應0|推薦0
    恭喜 秀岡校區七年級吳冠霆和呂承睿,組隊參加「第18屆國家地理知識大競賽」,在重視實務操作的「環境觀察暨手繪地圖組」類別中,以「新店區電動汽機車充電站分布地圖」為主題,榮獲佳作!

    兩位孩子展現平時跨域學習的成效,學習整合地理、社會等的學科能力,並結合社會環境與觀察,在此次跨領域的學科競賽中,深深了解到電動汽機車是未來發展的趨勢,同時也在觀察新店地區的在地資源後,他們倆決定以電動汽機車充電站為思考出發點,加入充電站的分布位置與關於電動汽機車的資訊,希望能提供給大家最準確的資訊,與最實用的內容。
    而此時,孩子們最後也將這些彙整而來的資訊,以生動寫實的繪畫風格,一筆一筆地畫入作品中,將團隊特色一一展現出來;而這也是讓他們一舉榮獲佳作獎項的關鍵要素,也因此豐富自己的學習視野呢!

    孩子們能有如此優異的表現,我們相信在學校裡的老師們不只積極營造孩子自主及探究學習的機會,也鼓勵孩子多方參加相關競賽與活動,藉由好奇心的驅動來轉動學習齒輪,以活化所學,並觸類旁通學科領域知識,培養康橋學子與世界接軌的能力與視野。

    除此之外,學校也強調孩子的均衡適性發展,除了重視學習上的五感體驗,也鼓勵孩子勇於做學習的主人,透過各項跨領域活動及課程,強化自主學習的能力,同時涵養其思辨及整合能力。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exam&aid=1784177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