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猴山岳遊記 603廖健凱
2009/12/28 14:15:58瀏覽322|回應0|推薦0

                猴山岳遊記            603廖健凱

    民國九十八年十二月二十日  天氣陰

    今天,我們又要再度踏上旅途,前往那曾經害我摔了十次跤的「爛泥山」。但是不同以往的是,這次的訓練還多了一個名叫「大垂降」的訓練課程,不知是好是壞。

    到了那兒的登山口,大夥兒們發現明明是上次走的路,但是倒退著走卻會變得出奇的難走,這大幅的降低了大夥兒們的「士氣」。原本士氣高昂的我們,才遇到第一個難題,就弄得垂頭喪氣了,以後還有更艱難的路要走呢!真是令人擔憂啊!

    到了本次登山訓練的後期,我們終於到達了那個名叫「大垂降」的地方。我們在一番仔細的打量之後才知道,其實那所謂的「大垂降」並沒有大夥兒們想像的那麼困難,只是在陡峭的岩壁上移動,大家要注意安全,不要失足墜崖罷了。我後來甚至還發現:垂降之後腳累了,後面的路還比那「大垂降」顯得更難走哩!

    在這次的登山野地訓練之後,我見識到什麼才叫做「難走的路」

,我也發現登山客們最大的敵人是疲憊,而非「難走的路」。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631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