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夢一小步,築夢一大步 羅光立
2010/05/24 16:56:18瀏覽782|回應1|推薦1

築夢康橋  圓夢玉山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羅光立 

  今年我即將從國小畢業。我們國小的第二次畢業旅行決定要登玉山,因為玉山是台灣的第一高峰,在上面領畢業證書就好像達到某個里程碑一樣,代表著我們突破了自己的極限,可說是格外有意義。但是要登玉山可不是這麼簡單,我們為了這次的玉山行,從一年前就開始準備:常常利用假日從事山訓,而山訓的地點都不太好爬,我們學到了很多登山的技巧,例如攀爬石坡、垂降等等;平時也利用在校的時間練習背書包負重與跑步、爬樓梯等體能訓練。

  第一天當我到達小碧潭時,我的心情滿是期待,雖然車程要花很長的一段時間,但這次的登山活動格外有意義,所以我就不計較了。我們是以非常輕鬆的心情來看待,但第二天當我們一到登山口心情卻有了變化,輕鬆中開始有了點沉重。我們從登山口出發,沿途的景觀都在改變,像一般的杜鵑花顏色都變成白色或粉紅色了。這些平地所看不到的植物和大峭壁,真是美極了,這些美景平常都看不到的。

  我爬玉山最痛苦的時候就是當我爬到排雲山莊時,剛開始雖然只有微小的頭痛,但是當我在睡覺時,我的頭就像是快要爆炸的炸彈一般,而且身體還不能隨心所欲地動,讓我只能在狹小的空間中失眠。但幸好我在最不舒服時,老師拿了一顆藥吃,讓我的爆炸頭不再爆炸,而是穩固且正常運作的機器。當我的頭好不容易不再痛時,我們就要開始登玉山主峰了,害我只睡了幾個小時。

  爬玉山途中,我最快樂的時間是,當我登上玉山時,嚮導煮給我們喝的奶茶讓我最開心。因為當登上玉山時溫度很低,而我們登山又很累,喝下奶茶時整個身體都暖了起來,有如寒冬中的太陽,是多麼的溫暖!但我們還有一件更令人興奮的事,那就是光榮地站在台灣最高峰領取國小畢業證書,這將是我一輩子最難忘的回憶。

  努力過後總是會有收穫。回想多次的行前訓練過程,我們從對登山的陌生,到爬上玉山,已是我們大家的一大步了!其中多少的辛苦,多少的汗水,累積出我們自己信心,以及體能的增加,讓我們可以從中成長,得到許多的智慧!我這次最感謝的是父母,因他們願意且一直支持我去爬玉山,我才有這麼可貴的回憶。

 

如欲閱讀更多的的2010玉山心得,請至《圓夢的感動》文章分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62119

 回應文章

李萬吉
光立﹕你很棒!
2010/05/25 11:55

光立﹕你很棒!

小學畢業就能登上東北亞最高峰,是很了不起的成就,

也驗收過去七個多月的訓練成果,努力耕耘,必有歡笑收割。

下一步要努力準備雪山行,雪山比玉山較困難,但比較安全,

康橋希望每一位都能藉由登山活動鍛鍊體能、培養毅力,

這是一輩子最受用的本錢。

繼續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