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圓夢玉山,才感受大自然的偉大 王宇嵋
2010/05/20 14:27:59瀏覽1387|回應0|推薦2

圓夢玉山,才感受大自然的偉大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王宇嵋

     從上一屆的學長姐開始,康橋小六生領取畢業證書的儀式,跟別的學校大大的不同,就是登上玉山主峰接受那一張熱騰騰的畢業證書。我們從2009年十月開始,連續七個月的登山訓練,還包括垂降訓練,所以對玉山行可說是充滿著興奮又期待的心情。

     五月十日清晨從新店小碧潭搭車出發,一路上看著窗外的風景,覺得像是要去三天二夜的畢業旅行,那麼的寫意自在!我們完全沒把大自然的氣候變化放在眼裡,尤其是第一站到達嘉義的奮起湖,天氣暖和,太陽公公還露臉呢!呼吸著充滿著芬多精的大自然氣息,讓人身心都感到十分舒暢,窗外都是綠油油大樹和無盡的森林所構的的景致,和都市裡櫛比鱗次的高樓大廈是截然不同。

     到了排雲山莊時,我依然不覺大自然氣候是變幻莫測的,心中想著同學的生日就在這幾天,是否要把禮物留在排雲山莊給她一個驚喜呢?所以背包裡該帶的手套和備用的厚重衣物,都沒有收進背包裡,甚至把手套遺留在山莊裡,所以在碎石坡時終於吃到苦頭啦,摸黑上山,風呼呼地吹入衣裡,陣陣寒風像針般刺入我那單薄的衣物,山上的寒氣將我的四肢和嘴巴凍僵,幸好連老師及時發現我的狀況,將她的外套借給我穿,不然我可能會發生高山症呢?

     天漸漸的亮了,也看見了腳底下的雲海,彷彿雲兒就在你身旁來回穿梭,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美景就在眼前,古詩中虛無縹緲的意境,就是如此之景像。終於我也順利地登上玉山主峰領到了畢業證書,那一刻心中滿是喜悅和感激。也感受到大自然的不可思議和偉大,而相對的我們人類是如此地渺小!

     要感謝學校這麼與眾不同的安排,這一段精心企劃的旅程,讓我們有著不同的體會。每個準備時期,師長們和專業人員鉅細靡遺的解說,幫助我們順利地完成此次的任務,我用發自內心的感謝,謝謝這一路以來對我照顧有加的連老師。雖然跟您在不久的將來就要分離了,但是我相信我們的心是永遠在一起的,因為您,而讓我的小學生生涯如此精彩,謝謝您!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50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