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之旅 鄭思瀚
2010/05/20 14:13:44瀏覽596|回應0|推薦0

玉山之旅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鄭思瀚

  「啷啷啷 ! 」我的鬧鐘在早上六點半時響起,我馬上像彈簧一樣跳下床,穿起我昨天早已放在床上的衣服。吃完我的早餐,馬上請爸爸載我去小碧潭站,在開車時,我心想:這一定會是個好玩的旅程。

  到達奮起湖時,老師讓我們把行李放到那既小又簡單但是溫馨的小房間裡,我們到房間裡第一件事當然是放下那裝了幾百萬噸重的行李,再跳到飯店爲我們精心準備的床上面。沒想到,我們這一跳,居然忘記要集合,於是我們拿著我們的裝備,往門口衝去了。嚮導第一個帶我們去的是森林步道,我們看到了已經在這世上活長達三百多年的老神樹,還有看到幾棵珍貴稀有只有奮起湖才有的檜木,這讓我大開了眼界,世界上居然有這麼高的樹。晚上我們這房的同學們,窩在房間裡,也不出去跟那些違反規定的人夜遊,呆在我們溫馨的小房間裡,渡過了漫長的一個夜晚。

  「吼 …… 蛤 …… 」坐我旁邊的劉軒偉爲了等等要登的 8.5 公里,正在補充他第一天失去的體力,我想等等要登 8.5 公里,不補充點體力,怎麼可能登的上排雲,於是我也不自覺的睡著了。到了停車場,大家把裝備整理好,準備走上檢查哨,停車場距離檢查哨有 300 多公尺,走完這一趟我們已經氣喘如牛,汗流夾背了,拜託!這才 300 多公尺,就累成這樣,那 8.5 公里會怎麼樣?我不敢繼續想下去了,要是再繼續想下去,我看我還沒踏上第一步前,就已經動不了。我們到達登山口時,跟著玉山守護大使一起做神聖的宣示,祈求山神要保護我們一路平安、順風,也跟士官長做了一連串的暖身運動,讓我們在登山過程中不會抽筋,及產生身體上的不舒服。

  做完一連串的運動,我們才終於要開始我們真正的「玉山之旅」,大家都戴上裝備,準備好要一口氣登上排雲山莊。排好隊,我終於踏上我神聖的一步,也就是我在玉山步道上的第一步,我到現在還記得那是右腳呢!走走走,我們發現了 500 公尺的牌子,大家都說:「我們走那麼久才走 500 公尺!?我眼睛是不是花了!?」我們只好拖著那已經很累的身體繼續往孟祿亭走,走到了孟祿亭,大家把裝備往地上放,拿出我們的便當吃,大家都體會了肚子餓什麼東西都會很好吃的感覺,不過再怎麼好吃的菜,都不可能比我們家煮的菜好吃,哈哈!吃完要出發時,我們看到了所謂的「百萬名廁」,我當然也進去體驗了一下,進去裡面我馬上衝出來,因為裡面的「毒氣」很危險。我大吸了一口氣,衝進去,趕快尿完,再衝出來。還好,我三年級開始練的豎笛不是白練的。到了排雲山莊,我第一個是到寢室,放下我的裝備,拿起我的餐具往外面衝,去拿山上的野愛玉,補充體溫。最後我們吃完晚餐後就趴在睡袋上,不自覺的睡著了。

  在睡覺中,我突然聽到吵雜聲,從睡夢中驚醒,才發現原來要開始登頂了。吃完早餐,老師要我們排隊然後做暖身操,我排在最前面,後面則是我們班的魏伶潔。途中我們有休息,我在走的時候一直掌控秘訣,吸氣吐氣、吸氣吐氣,這樣一直走,走了 1.5 公里都不會累。走到隧道時,我發現我是全 6 年級第一梯次第一位學生,距離第 2 位差不多有 50 公尺多。我們在這裡把所有的裝備都穿上,準備最後的 200 公尺。在拉鐵鍊的時候,我用盡了所有力氣,終於看到那顆神聖的石頭,上面清楚的寫著玉山主峰 3952 公尺,我真的站在玉山主峰頂上!我不敢相信我是全 6 年級第一梯次第一個登上玉山的人,我登上去的那一刻,所有在台灣的東西都比我低,我是全台灣最高的人。那種感覺是沒有人能體會的,一個全台灣最高的人站在玉山主峰,喝著熱熱的奶茶,沒想到這時,有一個人走過來把我的奶茶撞倒了。不過沒關係,玉山,我終於辦到了!!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5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