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終身難忘的玉山之旅  廖芷笙
2010/05/19 14:52:25瀏覽598|回應1|推薦0

我終身難忘的玉山之旅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廖芷笙

  去年開始,學校有了一個新的傳統--就是每一屆的小學畢業生都要去爬玉山,並且在玉山上領畢業證書。為了這個使命,我們應屆畢業生展開了為期七個月的體能訓練,每個禮拜都有長跑和負重訓練,每個月也都有假日山訓,這些辛苦的付出與汗水,為的都是要攻頂玉山領畢業證書的那一刻。

  經過了一番漫長的模擬訓練,我們的玉山之旅終於成行了。整裝待發時大家的心情都很複雜,不知道路上是否順利?還好北部的大雨並沒有影響到南部,一路上天氣都很晴朗。我們通過登山口之後,美麗的風景映入我們的眼中:往下看是一大片松葉林,薄霧在旁邊飄,就像是一幅山水畫。我們就這樣不知不覺的走到白木林觀景台,我看到一大片白木林和金翼白眉,白木林不是普通的樹,是一次大火後而形成的,就這樣,大家邊走邊欣賞沿路的美景,忘記了疲累。之後,我們來到雄偉的大峭壁,也就是電影「臥虎藏龍」拍攝的地點。我看著高聳的山壁,心想不知道有沒有人能爬上大峭壁?從前假日山訓時沿路的風景已經算是美不勝收,沒想到和玉山比起來,就變成小家碧玉了,難怪它被大家推選去競選世界七大奇景,真是名不虛傳!

  傍晚到了排雲山莊,許多人的高山症狀都一一出現了。有人頭痛、頭暈、反胃、呼吸急促,還好我沒有任何症狀。晚上的時候,我一直起來擤鼻涕,聽到旁邊的同學打呼聲和鼻塞的聲音,根本沒辦法入睡。凌晨一點半,我們就被叫醒準備攻頂。我們戴著頭燈走在漆黑的山路上,寒風刺骨,吸進去的空氣都是冰的,我的全身都不聽使喚的發抖,真想轉身放棄。可是一想到之前的努力,如果就這麼輕易的放棄了,不是太可惜了嗎?我想了一想,咬緊牙繼續往上爬。

  經過了重重的難關,我們終於抵達東亞第一高峰--玉山的主峰。那時我覺得所有的辛苦和努力都值得了,很慶幸自己沒有輕言放棄。當校長頒發畢業證書給我的那一剎那,我的眼淚快要流出來了,我的心中好驕傲、好光榮,我完成了這項使命,它會讓我終生難忘。

  這次的玉山之旅是個難得的經驗,可以作為我在康橋最美的回憶。再過不久,我就要去加拿大讀書了,我相信當我講起母校康橋時,我一定是非常自豪的告訴同學我的這一段玉山經驗。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7413

 回應文章

芷笙媽媽
加油
2010/06/25 16:23
親愛的寶貝:妳克服了層層難關,歷經了種種考驗,終於登上了山頂,到達顛峰。日後妳也要憑著這種毅力與決心,在人生的旅途中,繼續完成任務,去實踐你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