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玉山行腳 丘暉瑜
2010/05/19 14:43:23瀏覽516|回應0|推薦0

玉山行腳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丘暉瑜

  玉山 ,東北亞第一高峰。許多人都說攀爬這座山很容易,但我個人覺得很艱辛。我覺得登玉山是一個很好的經驗,但坦白說我不想經歷這但過程。我覺得玉山非常美,但當我上主峰時卻一片霧茫茫的。有這麼多不順我心的事為甚麼我還是想去爬呢?兩個字,「決心」 !

  在我前往玉山登山口的路上時,我想著接下來究竟要面對著什麼樣的挑戰,我心裡百感交集,有興奮、有害怕、有期待。到了登山口時我們拍幾張照,做了阿甘環保宣誓後就出發。一開始的路還好,不會很顛簸難行,但到 1.8k 後就比較陡了。大家一直要求老師休息,但老師似乎沒有這個念頭,然後一直說快到了,但明明還有 5k 要爬!在經過 8.5k 的折磨,我們終於到了排雲山莊。

  吃了一頓豐盛的晚餐後我們就上「睡袋」睡覺。這一夜很難熬,一方面是上鋪的超級打呼聲,一方面是我快要爆炸的頭,但吃過藥後就好多了。我們凌晨一點半起來攻頂,所以大家都睡眼惺忪的整理包包、吃早餐,然後都迷迷糊糊的去攻頂了。一開始的路非常好走,但到風口時我的下顎差點掉到地上,因為風口的路很像山崩後所留下來的殘骸,非常非常陡,陡到你必須像蜘蛛人一樣用爬的上去。經過一個半小時的煎熬後,我們登頂了 ! 這是我七個月的行前訓練以來唯一的甜頭!

  剛剛在第一段我沒說清楚,雖然玉山很難爬且艱辛,但畢竟我爬完了,而且我覺得一切都值得。這也為我們小學生涯畫下一個完美句點!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7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