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黃憶憶
2010/05/19 14:23:55瀏覽596|回應0|推薦1

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黃憶憶

  「圓夢玉山」這個計畫是校長在上一屆學長姐們六下的始業典禮上宣布的,當時五年級的我們,聽到這令人驚訝的消息,都不禁倒抽一口氣。這表示再一年後,當我們升上六年級,這項艱難的任務也就轉移到我們的身上了。我們也會像學長姐們一樣,威風凜凜的站在東北亞第一高峰!沒想到,這一年比想像中的還快來到。回顧過去七個月來培養出的體力、意志力和充足的高山知識,相信現在的我們一定能成功的登山海拔高達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的玉山。

  在塔塔加的登山口拍完照後,就是真正的玉山行了。一腳踏上排列在登山口附近的綠葉,汁液流了出來,飄散著一股大自然的氣息,頓時洗滌了每個人緊張和焦躁的心。一爬到玉山森林內,就像剛洗了一場森林浴般,身心的疲累當場煙消霧散。從高峻的山坡上往下俯瞰,看到了平時無法看見的大峽谷,一片綠意盎然的高山林木,好像在鼓舞我們繼續往前走。再往上走,看到一片的白木林,像禿了頭的老人,在山林中染了一片白。好奇的我因為想知道更多玉山的奇特景觀,只好忍著腳痛,一步步的向上爬了。

   一到玉山大飯店——「排雲山莊」,我整個人極度的不舒服,空氣稀薄,讓我完全無法呼吸,於是早早就去睡覺,希望病痛能因此減輕。半夜一點多時,我又感到一陣噁心、想吐,我坐了起來,忍不住吐了出來!我被同學攙扶著去找醫生,吃了一顆藥丸後,我又連續吐了三次,但又吃一次藥丸後,就沒再感到噁心、想吐。在頭暈的情況下,我忍著身體的不適,登上了玉山主峰。

   一到達山頂上,我只想要躺下來好好睡一覺,我捲曲成一團,保持身體的溫度,撐著頭閉目養神一會兒。但老師和嚮導們,都不讓我們睡覺。他們說,如果在山上睡覺,會造成身體失溫,大家只好強行睜開自己的雙眼以免再度入眠。在高達三千九百五十二公尺頂峰上休息,雖然很冷,但在爬了好幾公里後,這點根本不算問題。

   下山囉!噩夢結束囉!我在心裡不禁這樣吶喊道。一路上,我一直想著媽媽,並想說如果下不了山怎麼辦?雖然那似乎不太可能的事……。但那時已經疲累到快崩潰了,大家應該都知道人心是十分脆弱的。好不容易到了孟祿亭,我差點兒摔倒在地上,腳已經軟到像軟腳蝦了!一到校車上,我倒頭就睡,從嘉義到台北,我大概睡了三個小時吧(全程大約四小時)。好不容易征服了玉山,我終於了解到平地的美,以及朋友互相扶持的力量,及將畢業的六年級生,都要好好珍惜與同學相處的最後時光。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7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