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漫長的玉山之旅 李紹宇
2010/05/19 14:32:49瀏覽497|回應0|推薦0

慢長的玉山之旅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李紹宇

  康橋六年級畢生要去登玉山主峰的原因是,董事長希望同學們領畢業證書不是輕易拿到的,而是要經過一番努力。也順便練練體力,讓七個月來幾個禮拜的假日特訓看得到成果。

  玉山的景色跟平地非常不同,植物較稀少有的也是些特有種。昆蟲也稀少,看到的也是些平地沒看過的蟲,非常特別,我以後應該多多來到高山看看這些昆蟲和植物。走到了碎石坡大概是 3840 公尺高,我原以為那裡就像文字所寫的只有石頭,到了那裡才發現不只一種植物,而是幾乎像森林一樣多,到了主峰我發現還有些青苔長在石頭的暗處。可見植物耐寒得能力比動物強太多了,他們不須要很多毛來保暖,就可以撐很久。

  在玉山途中我認為最辛苦的應該是「碎石坡」,那裡不禁高度高、風也大,不像主峰還有個大石頭擋住風。如果不把鐵鍊抓好很可能會滑落山谷,到了落石地帶,嚮導要我們趕快通過以免被砸傷。但我認為最累的還是下山,要把自己最累的路再走一次,會有一種很煩人的感覺,但走完卻成就感非凡。

  登上主峰雖然感覺好像完成了十點多公里的路程,但要想想不是住在玉山的主峰。還要往下走,就會有一種沮喪的感覺,所以我認為再回到登山口才有成就感,到了平地高山症自然好了,但回想得到高山症的感覺,這應該就是真的有用兩隻腳爬上去的感覺;也得到真正的成就感。

  到了快畢業了,我們應該來感謝在我們周圍的人。例如 老師、同學、父母;沒有這些人我不可能如此幸運的到今天,有個不錯的學業成績,以及登頂玉山的快樂!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73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