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當你看到,那 玉 山  湯華芸
2010/05/19 14:39:04瀏覽562|回應1|推薦0

當你看到,那 玉 山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湯華芸

  或許大家都想知道「築夢康橋 圓夢玉山」的緣起,老實說當初聽說學長姐要登爬玉山時,我心裡有說不出的不安,心裡想:那我們豈不就是下一屆了嗎!但事實終歸事實,是不會改變的,很快的馬上就輪到我們了。我們終於要邁向苦難的第一步。

  說真的玉山跟一般的郊山差很多,不只是高度,景色也大不相同。從玉山上往下看時,是多麼的雄偉,多麼的壯觀!從行前訓練的山訓中所知,看下去也只不過是一大片的樹林,那能比得上玉山呢?不只這樣,玉山裡的動植物也與一般的不同,大多數的動植物都是原生種,而一般小山的動植物則是外來種呢!

  我在登玉山途中,最痛苦得一段歷程當然是第三天的行程「登頂」。在風口時,那裡的溫度下降到接近零度,風一吹來簡直是寒風刺骨,加上高山症肚子又脹,連走一步路都是一大艱難啊!讓我不禁想放棄,但在師長們鼓勵下、還有「村長」嚮導的扶持下,終於鼓起勇氣,登上玉山主峰!

  能登上玉山主峰是我最快樂的感受,是靠著堅強的意志力所換來的。站在玉山主峰是最有成就的一刻,一切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這也將帶給我最快樂、最美好的記憶,在玉山上領到畢業證書也是最有紀念價值的!

  我,很感謝師長們的鼓勵與幫忙,路途中我得了急性高山症,且沿路失溫,感謝村長嚮導的幫忙和老師的加油聲,讓我鼓起勇氣爬上「玉山主峰」!也感謝在山上借我衣物的師長們,我在此致上最虔誠的謝意對所有的師長們!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7374

 回應文章

華芸媽媽
為妳感到驕傲
2010/06/25 16:24

在身體失溫又疲累的考驗中登上玉山,是妳的驕傲!更是小學學習生涯結束時最美好的回憶,也策勵在未來更要無畏困難、挫折,努力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