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之戰 黃棣群
2010/05/20 14:07:33瀏覽645|回應1|推薦0

玉山之戰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黃棣群

    在去年我們看著學長姐們去爬玉山,一面為他們加油打氣,一面也為自己今年的玉山行有些擔心。當初,董事長為了讓大家可以領到特別的畢業證書,辦了這項玉山行,希望大家藉由爬玉山,來增進自己的體力。這項傳統現在輪到我們了,所以我宣告:「玉山,我來了!」 

    在五月十一號,我們向玉山出發了。我們在那兒看到的風景,跟在康橋看到的很不一樣。沿路上看到了許多在康橋看不到的自然景觀,例如孟祿亭、白木林、大峭壁、黑森林、和一團團形狀奇特的白雲。在這場舒適的森林浴中,我不僅對大自然的奧妙感到驚奇,也更瞭解自然生態。 

    我們在白木林休息完畢後,我突然開始頭暈,連走路都有些困難。在醫生檢查後,他判定這是輕微的高山症,一直到排雲山莊,我都很痛苦。凌晨攻頂時,我的頭又突然痛了起來,一路上我都很想放棄。但是,我靠著意志力和朋友、老師的鼓勵,終於克服一切困難,爬上了玉山主峰。 

    在主峰上,我體驗到什麼是人生中的酸甜苦辣!在玉山行中我雖然經歷了各種辛苦的滋味,但我也看到了種種美麗的風景和生態,我這才了解,經過各種痛苦和努力,最後得到的快樂才是最難忘的。 

    登玉山的活動中,不論是行前訓練,或是正式出發的過程中,嚮導們和老師、同學們都給了我很多幫助及鼓勵,如果沒有他們的鼓勵和加油,我一定爬不上玉山。所以,讓我學到了感恩,這次的經驗相信會成為我ㄧ輩子的回憶﹗

  

如欲閱讀更多的2010玉山心得,請點擊《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50590

 回應文章

棣群媽媽
為你感到驕傲
2010/06/25 16:28
瘦小的Tony能登上玉山,身為媽媽的我非常驕傲!這是一項非常不可能的任務,但是他做到了,很以他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