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築夢康橋‧圓夢玉山 張慧燈
2010/05/24 08:23:54瀏覽718|回應1|推薦0

築夢康橋‧圓夢玉山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張慧燈

  「築夢康橋‧圓夢玉山」的緣起是學校按慣例會讓每一屆畢業生爬行校後面的獅仔頭山;但是從去年開始,董事長要讓畢業生有更難忘及更深入的體能挑戰,決定了往後我們康橋所有小學畢業生要攀登東北亞最高峰─『玉山』,並且在主峰攻頂後從校長手中領取畢業證書。這不僅是一項創意更是創舉。學校為了幫助我們能夠圓夢玉山,七個月前的校內體能加強和校外山訓練、也舉辦醫生及教練登山安全和健康講座,林林總總不間斷地對我們悉心灌溉。 

  對我而言,登玉山途中看見四面環山、雲霧縹緲,風景十分朦朧美麗,空氣特別清晰甘甜。因為海拔高的緣故,大自然沒被開發,生態被保持得格外原始。雖然我家也住在山上社區,我對於山上的自然景觀並不陌生,但是,親臨玉山壯麗的景致,震撼的重山峻嶺景色,特殊罕見的動植物丰采等等,不由得打從心理更加讚嘆它的雄偉。東北亞最高峰及競選世界七大奇景的玉山,果然名不虛傳。 

  平日山訓講座就聽聞高山症的種種症狀,我的心理早已有所準備,抵達排雲山莊的時候,大家陸續出現程度深淺不一的高山病反映,我也不例外。還好,一覺醒過來,我的頭痛想嘔症狀就慢慢消失了。這兩天走的路、攀登山徑對我而言並不困難,身體負重和腳力健行並不感覺酸痛。但是,痛苦殘忍的考驗來了!清晨攻頂路程,我超級嚴重缺氧,總覺得幾乎吸不到空氣,我一直覺得快要窒息,快要停止呼吸及昏昏欲睡,再怎麼用盡氣力或規則吸氣、吐氣、納氣都無法增加我的吸氧量,我是那麼渴望吸足一口氧氣都遙遙無期,怎麼會努力無用論?我想我完了,該如何是好?不想擔誤其他同學前進,我刻意讓自己獨自墊後慢行,嚮導陪著我、鼓勵我、照顧我,幫助我不因為缺氧暈厥﹍﹍。終於,我憑著自己不斷對自己內心意念喊話加油,耳畔響起靜山、淨山、敬山,此刻我認真、嚴肅、專注為自己向上天祈禱,氧氣雖然不足,心念意念一定飽足,心力毅力最大,一定一定絕不打折,一定要登上3952!!!終於踏上主峰臺,百感交集,想起了「登山必自卑,行遠必自邇」這句百代古話,活生生在我眼前印證體會。

  這真是一段刻骨銘心、永遠難忘的「築夢康橋、圓夢玉山」活動。要謝謝的人太多,就謝謝『玉山』吧!一切隱約就這麼開始,回首來時路,早已繽紛滿山谷呢!

如欲閱讀更多的2010玉山心得,請點擊《圓夢的感動》文章分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60676

 回應文章

慧燈家長
未來也要加油哦
2010/06/25 16:26

親愛的寶貝:爸爸媽媽驕傲你憑著自我意志的鼓勵,蛻變為真正的男子漢!往後也要謹遵腳步踏實、勇敢自信、樂觀的闖人生的各個關喔!永遠陪妳、愛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