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體驗生命的價值、享受人生的豐美(by 605 林詠婷)
2010/05/26 10:06:21瀏覽602|回應0|推薦1

體驗生命的價值、享受人生的豐美

                                         605  林詠婷

自從二格山訓練開啟序幕至今,足足七個月我們接受一次比一次嚴苛、困難的考驗,最近學校也密集安排行前講習,讓我們吸收了大量的登山知識與技巧。因此,即將告別小學生活的我們踏上了「築夢康橋.圓夢玉山」的旅程。

玉山的途中,自然景觀與平時接觸的不太一樣,玉山上有冷杉林、玉山杜鵑、白木林及箭竹等植物,高山氣候寒冷,植物們也有自己的求生法則:有些高大的樹木會把樹幹壓低、有些樹木的葉子形成針狀、有些枼片會很肥厚而且有時會帶有蠟質或絨毛。相反的,平時所看到的植物挺得高高大大、葉片面積較大並且扁又薄。

人生中會有許多很痛苦、很難成功的時候,登玉山時也一樣,但是只要勇於克服,一定可以突破自己、超越極限。我認為登山途中最艱苦的一段歷程,是在於身體出現高山症狀,以及經過碎石坡路段。行進間,我和少數幾位同學不適應上升高度,所以引發高山的症狀,不過經過隨隊醫生的指導後,我們明顯改善症狀。第三天凌晨攻頂的二點四公里,雖然比前一天的公里數少很多,但是路途非常陡峭,需要手腳並用才能順利通過。

最快樂的感受,是當我攻頂後看見紅紅橘橘的太陽慢慢從雲海中浮現,那一刻,既興奮又感動。在嘗試中,我們累積經驗;在經驗中,我們增長智慧;在智慧中,我們逐漸體會生命的價值、享受人生的豐美。因為大家的努力,我們品嚐成功的果實;我們有了美好的童年,我們留下難忘的回憶。

感謝台灣這塊土地,讓我們有機會登神聖玉山;感謝學校,讓我們有獨特的小學階段;感謝嚮導,協助我們順利登頂;感謝隨隊醫生,讓大家有平安的旅途,感謝師長,讓大家有完美的圓夢;感謝同學,讓我有永不放棄的精神!

更多玉山心得在圓夢的感動裡,歡迎前往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67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