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貴的一課(by 605 林圓軒)
2010/05/26 10:22:30瀏覽650|回應1|推薦1

寶貴的一課

            

                                             605   林圓軒    

  

  學校為了讓我們留下一個特別的回憶,也為了考驗我們的體力,舉辦了築夢康橋-圓夢玉山的活動.現在,不管你是抱著甚麼樣的心情,勇往直前是我們必須下的決心.自從二格山訓開啟序幕至今,我們受了七個月,一次比一次嚴苛且困難的考驗,但寒風和急雨都沒打退我們堅強的意志力.我們不斷的密集行前講習,吸收了豐富的登山知識與技巧,我們還不斷的做筆記,寫下行前準備,努力的鍛鍊,強壯自己的身體,加強,充實自己的體力.現在,就讓我告訴你我們是如何征服台灣第一高峰──3952m玉山!

         第二天早上,我們一行人前往塔塔加登山口.如果你仔細聆聽,就會聽到清晰的蟲鳴聲,沒有車馬喧聲.如果你停下腳步,深吸一口氣,便會沉浸在鳥語花香的吐息裡,以及大自然的芬多精,沒有煙塵撲飛.走了約一點六公里時到達孟祿亭,我們在那兒吃午餐.當仔細觀察,欣賞身邊的樹木,周遭的花兒,彷彿身處桃花源.

  但是在那之後,就沒那麼有趣了.我們花了半天的時間,經過西峰下景觀台和大峭壁,拖著沉重的腳步和虛脫的身體,走了八點五公里才到達排雲山莊.但那還不是最痛苦的.隔天半夜一點半就把我們叫醒.在三千多公尺的高山上空氣很稀薄,加上山路很陡,經常會呼吸困難,簡直是生不如死ㄚ!最後的零點五公里還是張組長拉著我上去的呢!到了玉山主峰,有人高興的喜極而泣,有人的高山症沒有好轉,有人則忙著拍照,為自己留下最美好的回憶,但我還來不及哭就睡著了.但是在玉山主峰看到日出的那一刻,真的很讓人感動.於是,領完畢業證書就準備回程了.我們這一隊抱著要第一個吃到西瓜的決心,十二點半就衝下山了.

         這趟旅程,真的讓我向大自然學到很多.我淨化了自己的心靈,也學到了寶貴的一課,也就是努力不懈和鍥而不捨的精神.這將會是我永遠都忘不掉的回憶.在嘗試中,我們累積經驗,而在經驗中,我們則增長智慧.於是,當我們隨著歲月足跡成長時,便能逐漸體會生命的價值,享受人生的豐美.

更多的玉山心得在圓夢的感動,歡迎前往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67433

 回應文章

大廚
下山也有風景
2010/05/31 10:54
趕著下山吃西瓜,會一直低著頭走路,卻忽略了下山時候的風景,有點可惜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