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決心、目標與期許(by 605 顏安旎)
2010/05/26 10:15:29瀏覽697|回應0|推薦1

關於決心、目標與期許

                                                                                  605   顏安旎

        勇往直前是我們必須下定的決心,挑戰玉山是我們必須決定的目標,攻頂成功是我們必須對自我的期許。足足七個月我們接受一次比一次更嚴苛的考驗,但這些都沒有打退我們堅強的意志、決心、毅力以及那一份想攻上「東北亞第一高峰──聖山:玉山」的心意。

        我在登山途中看到了「大峭壁」以及「碎石坡」的玉山奇特景觀。在都市我們會看到繁華的生活,有高樓大廈和便捷的交通;在鄉下我們會看到純樸的鄉村生活;而在山上我們則會看到特別、令人嘆為觀止的自然景觀,在他們之中還有些是你從沒看過、聽過、甚至想過的呢!

        在玉山行途中我最痛苦的歷程是當我們從「排雲山莊」攻到山頂的那段路,雖然當時是凌晨1點到2點之間不過因為大家都有帶頭燈,所以可以把路看的十分清楚。我看到我們當時在走的路非常的窄,而旁邊則是大斜坡,一個不小心掉下去就……。不過因為不想待在那個恐怖的地方太久,於是「攝」伯伯一路幫著我快速攻頂,因此緊張和害怕使我成了第四梯次第一個攻頂的女生。

        雖然在途中有經歷了艱難的路程,但是有艱辛一定也有喜悅。像這種「能和朋友在一起,又很有意義」的活動很少能夠遇到。而學校在六、七、九、十年及各有舉辦一次這種活動,六年級有「爬玉山」、七年級有「登雪山」、九年級有「泳渡日月潭」、十年級有「騎自行車環台」。所以因為可以和同學、朋友、師長一起登山,又可以全員攻頂,在海拔3952公尺處欣賞另人嘆為觀止、美不勝收的日出,讓我把登山時的辛苦全部都忘的一乾二淨。

        最後,我還需要感謝嚮導教導大家登山技巧;山地居民幫大家背糧食和水;老師一路指導學生;醫生們全程、不分日夜的照料有高山反應的學生;「攝」伯伯一路替大家照相,為我們留下美好的回憶;山友幫我們加油!打氣!;校長為我們舉辦了這個活動;同學使我們不孤單,讓我們有伴可以聊天;父母一路支持大家;司機將我們安全準時的送到目的地。謝謝大家為我做了那麼多!謝謝!

更多的玉山心得,歡迎前往至圓夢的感動閱讀~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67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