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之旅-玉山 楊又瑄
2010/05/24 17:09:24瀏覽648|回應1|推薦0

生命之旅-玉山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楊又瑄

「我,楊又瑄在此立下攀登台灣玉山的神聖宣言!」經由老師挑選擔任了這次「築夢康橋,圓夢玉山」活動的宣示者。一開始我是練習得蠻開心的,但是當我發現必須和其他九位同學一起站在台上,直到活動結束,我的心情緊張了起來,活動結束我感覺終於解脫了! 

其實在此之前,我們不知經歷了多少痛苦的訓練,不管是登階、慢跑、長泳、山訓,我們都努力的熬過了;站在登山口,我知道玉山沒有我們想像的簡單。抬頭一看我已經開始胃痛,是心理作用嗎?我這樣告訴自己。拍照完了,也輪到我們出發了,我踏出了往山頂的一小步,但我從未想過這會是我人生的一大步。

路途上景觀優美,但我相信跌下去一點也不美麗,所以我小心翼翼的走過每一寸土地,我知道我的速度很慢,但是我真的很害怕跌下那山谷。走過斷崖後我放鬆許多,我的速度也漸漸跟上隊伍,上山過程我們不停的聊天,就連嚮導都佩服我們腳會累,嘴巴卻一點也不累,一直問,一直問:「到了沒啊?剩幾K?」我相信嚮導一定也很累,我們第五大隊(原本是第四小隊,改隊名討吉利)有一個很討厭的壓隊叫赤牛,他一直說我們走得太慢、太遜,我們就這樣和他吵吵鬧鬧走過了8.5K。說真的,到最後我還蠻喜歡他的,8.5K的風景有很多,斷崖下的風景就像站在雲端俯看世界,白木林的樹木有別於其他樹木,有著另一種風采。86個木棧到各個都不相同,只有親身經歷才能感受玉山帶來的驚豔。

我想最痛苦的時候並不是高山反應,而是登頂的那段時間,淋着小雨,抓著鐵鍊一步步的往前邁進。跨過一顆顆的大石頭,感覺自己沒法繼續往前了,想就這樣放棄生命的感覺,不懂自己到底為甚麼要折磨自己?我知道我必須把它爬完,站在山頂我只想坐下休息,其他的我一點也不想去想。休息完了當你聽到:「該下山了。」,你就知道有多痛苦了,那種感覺就像跌倒後擦完藥,又再次跌倒了。

當然還是有快樂的時候,就在你看到登山口近在眼前,真的會心花怒放!下山後換上乾淨的衣服,吃著西瓜、泡麵,我真的覺得再辛苦也值得!當然在山上這種話你絕對說不出口,踏上車,我們漫長的走過公路,最終回到我們溫暖、幸福的家。 

玉山,讓我體會了人生中痛苦的事!讓我知道:或許我一直覺得討厭的雕蟲小技,未來會有更多的挑戰等著我去面對。我知道現在是我們唯一能快樂的小學生活!

如欲閱讀更多的2010玉山心得,請至《圓夢的感動》文章分類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62160

 回應文章

又瑄媽媽
以你為榮
2010/06/25 16:22
玉山是台灣第一高峰,也是登山者最嚮往的百岳,更是國人一生至少攀登一次的目標山峰。看著Facebook上的照片,相信在康橋每位參與登山同學的父母心中絕對是一份感動、一份驕傲!我們的孩子終於完成了自己的第一次世紀旅程,相信之後的「泳渡日月潭」、「騎單車環島」的挑戰都不是難事。康橋的孩子令人感動的團隊,以後在成長的歲月中,你們將會驕傲大聲的告訴大家,你們已共同完成了生命中重要的里程碑!孩子你們真強,我們以你們為榮!這也是康橋家長心中的一份驕傲與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