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主峰,我站上去了 李彰哲
2010/05/20 14:22:49瀏覽679|回應1|推薦0

玉山主峰,我站上去了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李彰哲

  五月十號是我們玉山行第一梯次出發的日子,雖然很期待,但也很害怕,怕自己堅持不下去中途放棄。我們只要攻頂就可以領畢業證書了 !! 雖然知道會很累,可是大家在車上還是熱烈的討論,有可能發生的事情,大家都在猜自己會不會有高山症呢 !

  嚮導士官長和沙士跟我們解說各種規範,我都聽進去 ( 畢旅的教訓 ) 喔 ! 沒辦法,上次畢旅實在是太慘了 !! 當然,士官長他們很體諒我們,講得很快,早早就讓我們休息了。到了奮起湖,嚮導把大家叫醒後便開始卸行李。分別說了謝謝後,大家拉著行李往奮起湖飯店走去,在飯店大廳拿到鑰匙後便回房休息一會兒,接著就觀光一下奮起湖吧 !! 我們走向森林步道吸收芬多精。

  第二天六點半起床,雖然有點起不來,但還是乖乖整理行李上車了。當然在路上還是有各種的解說,例如小心猴子阿,或者是不要亂丟垃圾之類的。就算如此,還是有人的東西被猴子偷走了。 ( 不具明來源 ) 當然下車之後,就要發便當,然後整理包包,就要去登山口了。坐上接駁車後,我們快速的向登山口前進。

  在登山口拍照、宣示、暖身和量血含氧量後就出發了 !! 我們大家都很期待這一刻的來臨呢,所有人的很開心。當然是來登山的不是來玩的,第一關就是到孟祿亭之前的「之」字坡了。可是經過七個月的訓練,我們的體力不是蓋的,這算是小事一件呢 ! 在孟祿亭休息跟吃午餐後,就朝著西風涼亭出發了。經過三公里,終於到了休息的地方,在山路上休息一下補充體力。可是當出發時發生了一件令人很「頭痛」的事,因為我的頭快痛死了 ! 醫生給了我一顆藥叫吃,我管不了那麼多就吞下去了,結果 …… 我沒事了 ! 到了大峭壁,棣群也不行了,哈哈!我有同伴了一起慢慢走。當然有老師照顧,可是比大家慢了半小時才到排雲山莊,所以我們一到排雲就吃飯了。為了明日的攻頂所以要早早入睡,可是這一夜大家都睡不好,只有我跟棣群沒事,可能習慣了吧 !

  第三天凌晨一點起床攻頂囉 !! 一路上地形險峻,十分危險,尤其是碎石坡輕輕碰到石頭就會分解崩落,就算只是大叫,也會震落石頭呢。終於,此行的目的地到了,玉山標高 3952 公尺的主峰,我站上去了 !!

  攻頂後下降到排雲山莊吃大鍋麵,真好吃!休息到十點,就下山了,十點到了背包上肩後出發地。這次可是全程不休息直接下到登山口吃泡麵 !! 為了恭喜我們攻頂,學校還加辦慶功宴犒賞我們呢 ! 總之,這次活動圓滿結束了 !! 玉山 ……….. 我做到了 !!!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50634

 回應文章

彰哲媽媽
未來也要加油哦
2010/06/25 16:30

玉山在我的人生旅途中未曾規劃過,但我的孩子因為在康橋而與之結緣。從老大是學校第一批規劃攀登玉山的孩子,一開始因為擔心孩子身體有過敏狀況,掙扎許久,到最後放手讓孩子參加。雖然因天候因素無法攻頂,但短短的集訓讓孩子的體能增加、信心建立,這些都是在課堂上無獲得的。今年老二也加入挑戰玉山行列,看到彰哲經歷碎石坡、斷崖﹍﹍,超越了姊姊,站上了台灣第一高峰,真難以想像那個小姐姐七歲的小男孩,竟然可以攻頂!但是我更佩服年長的連老師,也同樣站上這高峰!所以給我很大的啟發:人的潛力是無窮的。也祝福603的孩子,發揮爬玉山的信念,人生的旅途是無限寬廣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