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遇」山之旅 劉芳瑜
2010/05/18 13:50:05瀏覽401|回應1|推薦0

「遇」山之旅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4劉芳瑜

  玉山,海拔 3952 公尺 ,東北亞最高峰。現在,我們不畏艱險的康橋小勇士,要來挑戰它了!

  在睡夢中,我夢到了我登上玉山主峰那一幕。結果突然聽到了獅吼聲,我心想:「玉山又沒有獅子,怎麼會有獅吼聲呢?」原來那不是獅吼聲,是媽媽叫我起床的叫聲。當我一聽到媽媽的叫聲,我二話不說的跳下床,急忙到浴室刷牙洗臉,急忙換衣服,急忙背上登山包,拉著行李,和爸爸一起上車,準備出發到小碧潭站。到了小碧潭站,看到了董事長和校長在小碧潭站幫我們加油打氣,和熱情的道別。   

 

  第一天,我們先到嘉義的一家餐廳吃飯。吃完飯之後,我們就出發到奮起湖大飯店放行李。到了飯店,我打開電視,這才發現原來這裡有牽第四台 ! 靈光一閃,想到在進飯店之前,看到隔壁有一間便利商店。我和朋友一起到便利商店消費。突然想起老師說要去奮起湖的森林裡做森林浴。到了集合地點,有一位嚮導姊姊帶我們逛奮起湖的火車庫。火車庫裡停著許多各式各樣的火車,有火車頭,火車身,還有黑色和橘色的火車。欣賞完火車,嚮導姊姊說:「因為八八水災的關係,所以軌道上都是泥土和碎石。導致火車無法在行駛。」我聽到時好難過!我心想:「如果沒有八八水災,我就可以去泡寶來溫泉。如果沒有八八水災,我就可以搭火車到奮起湖玩了。」接著,我們走進奮起湖的森林裡,奮起湖是一個沒有水的湖,俗稱畚箕湖。走著走著,我發現四周圍繞著竹子。嚮導說這些都是四方竹,四方竹的肢幹是四方形的,用看得很難看出來,要用摸的才可以知道它特別的形狀。

  欣賞完火車,做完森林浴以後,我們回飯店,之後就是自由時間。到了晚餐時間,大家紛紛到餐廳吃飯。餐廳的食物真是人間美味。吃完飯,說要去賞螢。我們摸黑到一片草原找螢火蟲,終於路邊的雜草中發出了一閃一閃的亮光。原來是夜間小警衛出來巡邏了,螢火蟲就像警衛一樣,帶著手電筒出來。賞完螢火蟲巡邏之後,我們就回到飯店,各自回房了。

  

  第二天,我們往玉山出發了。一路上,我看到猴子!猴子真可愛,跳條跳去彷彿在幫我們加油,祝我們登頂成功。到了玉山山下,有一個叔叔和阿姨一一唱名。一旦聽到自己的名字,就要拿著健保卡到叔叔阿姨那裡確認身分。唱名完,我們就搭著接駁車到塔塔加登山口,老師們叫我們和登山口的石碑拍照。醫生叔叔也幫我們量東量西的,確保我們很健康,適合爬山。做完暖身操,我們就準備出發了!剛開始我覺得很輕鬆,但是過了不久我開始覺得累了。我開始像老人一樣,一直一直抱怨。抱怨肩膀痛死了,抱怨好累為何還不休息。終於,看到前方有一個百萬名「廁」,大家停下來休息。休息完之後,大約過了幾公尺,我們陸陸續續遇到一班和三班。

  爬阿爬阿,我的肚子不禁咕嚕咕嚕的叫了來,我想我大概是餓了吧!走著走著,終於要吃午餐了,但那時候的我已經累了,沒胃口了 ! 那時我真的好想要放棄,蹦蹦蹦蹦!突然聽到腳步聲,我看一看,原來是一群老奶奶。聽他們說的話好像不是中文,仔細一聽,是日語。看到日本老奶奶特地為了要爬玉山而從日本飛過來真是令人感動。我告訴自己:「就連老奶奶都可以辦到,為何我不行!我一定要撐下去。」吃完便當,我們又繼續向排雲山莊前進。

  一路上,上坡又更多,當然,我抱怨也越來越多了。經過了一陣子,我問老師還有多久才會到,老師說:「就快到了!」我左看右看,咦!前面怎麼有國旗。我仔細的看,原來那是排雲山莊。

  到了山莊,老師叫我們喝薑茶。這時,我內心充滿無數的感動,我想:「我終於到了!明天的路只剩下二點五公里了!」當天晚上,我根本睡不著,不知道是因為興奮的關係,或是心跳很快。每當我躺下去,過不久心就會喘不過氣來。所以我只好「躺了又坐,坐了又躺」,很好笑的是我旁邊的同學竟然會「磨牙」。 聽到她的磨牙,我不禁起雞皮疙瘩,整個晚上就這樣過了。   

  

  第三天,我們一點多就準備攻頂了 ! 老實說,攻頂的路上我根本就是迷迷糊糊的上去的,因為我想睡覺。不過,我還是清醒的。我記得攻頂的時候,我一直跟老師說:「我要放棄,我要放棄,我好累,不想爬了!」老師牽著我的手,非要讓我攻頂不可。真要感謝老師,如果沒有老師,我一定會半途而廢,和玉山山上美麗的風景擦肩而過的。終於到了「鳥籠區」眼看山頂就近在眼前了,我不能放棄。可是由於很累的關係,我又再度向玉山舉白旗,向玉山投降。以鳥籠區往上的路程,我一直不停的說:「我要放棄!」,我一直說要放棄直到攻頂為止。到了山頂,我還是很想睡覺。不過,我感到很有成就感。當老師叫我去拍照時,我笑瞇瞇的和校長還有畢業證書拍照。

  要下山了,我轉過頭望著玉山,看玉山山頂美麗的風景最後一眼。下山了,很興奮很開心很輕鬆,所以走得比上山快很多。到了排雲山莊,等同學到齊了,我們就下山了 ! 下山之後,有許多大西瓜和泡麵等我們去享受。吃完晚餐,我們就準備回台北了。不過爬完山的大家並不是很累,大家竟然從水里一路唱回台北。車上的氣氛實在很熱鬧,我玩的很開心。

  能夠有這樣爬玉山的機會,實在很感謝學校。感謝學校精心的策劃,讓我的畢業證書可以用那麼特別的方式得到。希望下次還能再有登玉山的機會 !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3843

 回應文章

olad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真是好厲害~
2010/05/19 09:36

芳瑜

你真是好厲害 可以一邊睡一覺攻頂

真是被你打敗說~ (連玉山也都被你打敗了~~^_^)

哈哈~ Anyway,你還是成功到了3952

讚啦~~

給你拍拍手 ppppppppppp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