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天上人間 黃品翰
2010/05/18 13:38:09瀏覽524|回應2|推薦2

天上人間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4 黃品翰  

  終於攻頂了 , 美麗的陽光灑在我們身上 , 在這一刻 , 忘掉了之前的辛苦與疲倦 , 跟校長在玉山主峰領畢業證書 , 我想 , 這應該是大家最難忘的六年級回憶吧 , 這些在玉山主峰發生的美好時光 , 不禁讓我想起之前為了這一刻而奮鬥的過程 ......

  想起剛開始的二格山之旅 , 我們班爬得要死要活的 , 又加上天氣的關係 , 我真的是差點放棄了 , 像這樣陸陸續續的辛苦訓練 , 終於到最後的福巴越嶺 , 在那次的考驗 , 老師那阻攻頂了 , 因為時間不足的因素 , 所以我們沒有攻頂 , 真是可惜 , 不過 , 那次的訓練讓我學到友情的可貴 , 互相幫助 , 是在爬山時不可或缺的精神 , 當女生體力不足時 , 我會盡力的去幫助他們 , 幫他們加油打氣 , 這是比攻頂還難得可貴的情操。

  第一天一大早 , 一如往常 , 照樣被媽媽的獅吼功給吵醒 , 我們一到捷運站 , 大家就馬上聊成一團 , 我們也在出發前拍了許多照片 , 經過了四小時的車程 , 到了風景優美的奮起湖 , 經過嚮導的一番解說 , 我們對奮起湖有更多的了解 , 今晚將在這宜人的奮起湖稍作休息 , 明天 , 迎接著我們的是整趟旅程的重頭戲──登玉山 !!! 想到這裡 , 就不禁開始猶豫起來了。

  一大早 , 整理好行李以後 , 就不疾不徐向玉山出發了 , 從登山口到排雲山莊需要走八點五公里 , 一看到告示牌 , 腳都軟了一半了 , 再經過一番折磨後 , 終於在幾小時登上了排雲山莊 , 吃完晚餐後 , 因為隔日要在半夜出發 , 大家就早早的上床睡覺了 , 但在這晚 , 好像大家都不怎麼睡得著 , 不知是興奮呢 ? 還是緊張 ?

  半夜兩點 , 我們看著美麗的夜景出發了 , 一路上 , 黑漆漆的 , 只能帶著頭燈照亮前面的路 , 在休息時 , 嚮導要我們往天空看去 , 我看到美麗又深沉的星空 , 這晚的星空 , 賜予我們攻頂的慾望 , 休息後 , 我們又繼續向玉山主峰邁進 , 不知不覺 , 三小時過去了 , 我在同學的互相幫助、加油打氣下 , 終於 ! 我們終於沒有白費這七個月來的努力 , 我在玉山頂峰上驕傲的從校長手中領到了畢業證書 , 我剎那間 , 好想大喊 , 告訴自己 , 告訴大家我做到了 , 在日出下 , 享受攻頂的快感 , 這是一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 曾經懷疑過自己 , 是否能達成目標 , 如今 , 我真真實實的握著畢業證書 , 站在最高點 , 腳下蜿蜒的山路 , 證明著我一步一步的努力 , 一切都是值得的 , 在這一刻 , 我彷彿就像大將軍一樣豪氣干雲 , 內心澎湃的起伏 , 我知道 , 我能夠接受往後的挑戰 , 並能一一克服 !!!

   最後 , 我要感謝所有在旅途中給我動力 , 給我支持 , 給我鼓勵的所有人 , 這次旅途中 , 我學到了永不放棄 , 堅持到底的精神 , 這次旅途的錢與努力都沒有白費了。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3815

 回應文章

小魔女
難忘的玉山之行
2010/05/19 10:32

記得我們一起走過八十二道棧橋,記得我們一同看那滿天星斗!

原來努力之後的果實是如此甜美與難忘,

一起努力喔!為下一個目標--藝文公演!


olad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摸黑上山
2010/05/19 09:39

看到你說:

>>一路上,黑漆漆的,只能帶著頭燈照亮前面的路

我想那感受 將會是你的美麗回憶哦~~

你很棒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