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玉山攻頂記 周愷揚
2010/05/18 09:46:05瀏覽525|回應1|推薦1

玉 山 攻 頂 記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4 周愷揚

  我的學校──康橋,規劃了讓六年級的小朋友在玉山主峰留下自己的身影並領取畢業證書,就在上個星期二,我懷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岀發前往台灣的最高峰 – 玉山。

  第一天前往奮起湖途中的遊覽車上,我和同學們一路嘻嘻笑笑,快樂的時間總是過得特別快,感覺上一下子就到達了今天晚上要休息的地方 ── 奮起湖大飯店。我和同學們一起逛老街,看電視,並早早上床休息,儲備明天的體力。

  第二天早上,我深埋在心底的不安又漸漸浮現,但是現在已經沒有回頭或後悔的餘地了。吃過早飯,背上所有的裝備,我們開始了玉山攻頂的征途。在這段路程上,因為山勢陡峭,每前進 0.5 公里都感覺好長。到了最後的 2 公里根本就是大腦和身體的戰爭,身體的疲累讓我幾乎要放棄,但是我的心一直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最終理智還是戰勝了體力,讓我一路堅持走到了排雲山莊。

  但是到了排雲山莊,接踵而來的卻是一陣陣強烈的頭痛,我剛剛才通過了腳下地獄,但是接下來高山症所引起的頭痛卻讓我覺得之前的辛苦好像也沒甚麼大不了呢 ! 吃了藥,我忍著這強烈的痛楚進入睡袋中,但是睡也睡不安穩,每個小時都因為不舒服而得醒來一次,根本沒辦法好好休息。到了半夜 1 點半,老師還是把大家都叫醒,我的高山症並沒有因為這幾個小時的休息而舒緩,老師把我從睡袋中拉起來,而我心裡卻一直掙扎想要放棄,但是我還是強迫自己爬起來,心裡想著﹕我一定要證明給師長和爸爸媽媽看,我也可以做得到 !! 摸黑上山,忍受著頭痛欲裂的感覺,我開始全力衝刺,在攻上玉山山頂的那一剎那,心中充滿了感動與欣喜 !! 最後從吳校長的手中接過來最特別也最珍貴的小學畢業證書,更是心中百感交集,我終於做到了 !!!

  我覺得這次的玉山圓夢計畫使我獲益良多,也讓自己對自己充滿了信心,並且了解這個世界上沒有甚麼事是不可能的,只要接受適當的訓練,堅持到底,任何人都有可能做到別人眼中無法完成的事 !!

如欲閱讀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1291

 回應文章

olad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是小勇士啊!!
2010/05/19 09:53

恭喜 愷揚挑戰自己成功!!

Yeah  好棒 ppppppppppp

想像你忍住頭痛摸黑攻頂的樣子

我知道那個滋味很不好受 

(這滋味沒有受過人的真的很難想像和體會)

但是 你都克服了

真的是小勇士啊!!

給你用力拍手PPPPPPPPPPPPPPPPPPPPPP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