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築夢康橋,圓夢玉山 郭炫利
2010/05/18 09:55:11瀏覽858|回應4|推薦1

玉山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4 郭炫利

      

  玉山,標高3952公尺,是大自然賜給我們的瑰寶。從日出到雲海,從美麗到壯觀,頂峰上的風景美不勝收。層層的雲海、金色的太陽、清新的空氣及沁涼的微風,更是襯托出玉山的美。

       

        早晨,溫暖的陽光照亮了我的書房,蟲鳴與鳥叫彷彿在呼喚著我,大自然天籟般的樂章也在喚醒著我,迎接著我。極為漫長的車程,使我們感到枯燥乏味。笑靨,浮現在你我的臉龐,我們進而閉上雙眼,深呼吸,並沉沉的睡去。午時,一道道美味的佳餚填飽了我們的五臟廟。終於到了我們期待已久的奮起湖大飯店,如釋重負的我們,在老街裡參觀,猶如一趟旅行,揮走了我對明天的不安。口味複雜的樹番茄、赫赫有名的龍鬚菜、美麗卻帶有毒性的大花曼陀羅、百年而巨大的樹木,及似圓而方的四方竹,讓我們見識到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尤其是那看似平地從前卻是一條河的景觀最令我刻骨銘心。傍晚,一隻隻的螢火蟲在草叢間飛梭,忽明忽暗。牠們為了自己短暫的生命及他們的下一代努力。牠們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並為此時此刻染上了不一樣的色彩和氣氛。

      

      

        清晨,細細的蟬鳴喚醒了我們。在大家莊嚴的神態裡,,我看見了興奮與不安。一路上,我的胃緊揪在一起、心也怦然心跳,數隻台灣獼猴伴著我們。到了登山口,我們開始動身了。爬在那崎嶇的山路上,我們感到既渴又累,只希望能到休息站歇息。這8.5公里的路程非簡單,一路上上下下,腳下的碎石也令我感到難受。這距離約是42.5圈操場,但你知道嗎?我們一步的距離雖然只有約10公分,但這一步卻讓我們更接近了我們的目標。在約4公里的地方,我們遇到了第一梯次,他們都笑得好開心,為我們打氣。而你相信嗎?我們爬完了,歷經了各種千辛萬苦,各種艱難磨練,我們到了排雲山莊。喝完一碗冰涼的山粉圓,卸下重達約7公斤的登山背包,歇歇我們痠痛的雙腳。傍晚,我靜靜的闔上眼睛,進入夢鄉。夜晚,朋友間的鼓勵聲不斷。隨後,同學感到不舒服與煩躁,一首首「交響樂」接連響起。我懷疑我準備好了嗎?完全了嗎?隨即,我知道了答案,我知道我可以的!

        凌晨,刺骨的寒風吹進我心裡,捧著熱騰騰的稀飯,大家的心都暖暖的。背上攻頂包,戴上頭燈,穿上禦寒衣物,我們上路了。看著眼前的上坡,再看看身旁的「陡」坡,我的心涼了半截。後來,許多人都感到頭痛、嘔吐。想想其實我很幸運,並沒有不舒服。但不舒服的人,他們鍥而不捨,想要攻頂,領 到畢業證書的心,更令人佩服。璀璨的夜空,佈滿了滿天的星斗,讓大家綻放出了笑容。到了風口,放下登山杖,氣溫逐漸降低。冷颼颼的強風冷不防的吹打著我。我知道我們快要攻頂了,看著佈滿鐵鏈的上坡,想必那一定很危險。抓著鐵鍊,我們謹慎小心的爬上去,哪怕放了手,重心一不穩,就會跌了下去。

       

         到了!終於到了玉山主峰!到了台灣最高的山!頂上的風景如詩如畫,腳下的美景格外特別。頂上氣溫接近零度,全身不停的顫抖,而我正站在最高峰,向下看著台灣。

層層的雲海,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景象。

米色的日出,是我看過最特別的太陽。

沁涼的微風,是我感到最寒冷的氣溫。

台灣的聖山,是我見到最獨特的地方。

  在玉山上領到畢業證書,留下美好的回憶後,我們回到了排雲山莊,吃完熱呼呼的大鍋麵。我們準備要下山了。下山時,感覺路特別好走,即使背包仍很重,但回程的路總比攻頂的路來的簡單。在孟祿亭,我們遇到了第三梯次,這次,換成我們面帶笑容,為他們打氣。到了上東埔停車場,換上舒適的衣服,吃著那一碗格外特別的泡麵和香甜的大西瓜。我們一路上唱著輕快的歌曲,彷彿這是我們的第二次畢業旅行,就在大家的歡笑和歌聲中,所有的勞累都已化成泡影。而這趟旅行也圓滿的結束了。

      

       

        靜山,淨山,敬山。玉山只是我們人生階段中的一個里程碑,當我們攻頂時,心中有無限的成就感,我們訓練了五次,終於能在玉山頂峰上見證。當我們看到那壯麗的風景時,這一切的努力都是值得的。不管有多累、多不舒服,至少我們曾經爬了玉山,並攻頂了!緊接著,我們要挑戰的是雪山,我相信我們一定可以的!從校長手中接過畢業證書,這將會是一個難忘的經驗和回憶,也會深深的刻在我心裡,永生難忘。

我們在康橋築了夢,在玉山上圓了夢!

如欲閱讀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1307

 回應文章

604琬昀
感動><
2010/05/29 20:19

看完文章後

心中有無比的感動

真是太強了


olad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太厲害了 ~
2010/05/19 09:46

>>層層的雲海,是我見過最美麗的景象。

>>米色的日出,是我看過最特別的太陽。

>>沁涼的微風,是我感到最寒冷的氣溫。

>>台灣的聖山,是我見到最獨特的地方。

真是太厲害了

康橋小子們一個個能登高 也能寫出美的句子

炫利:
你真是太棒!!

讚啦~~~~ ppppppppppppppppppp


海瓜子
寫的太好了....
2010/05/18 14:31

604班~妳們的寫作真的寫的很棒~img225/7246/14972061ie2.gif感動奈!!


605詠婷媽咪
第四梯次加油!
2010/05/18 10:59
昨天一早看著孩子背影出門,要出發玉山囉!第四梯次是這次活動的壓軸,總校長親自帶隊陪著孩子接受玉山洗禮!此刻在前往排雲山莊途中,祝福行程圓滿、順利攻頂!為第四梯次的孩子們及帶隊大人們,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