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玉山 蕭涵
2010/05/18 09:49:08瀏覽423|回應2|推薦3

玉山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4蕭涵

當我們聽到要去爬玉山時,心裡想我們做得到嗎?我們爬得到嗎?我們撐得過去嗎?因為要去爬玉山,我們做了很多訓練,爬樓梯、跑操場、山訓 ...... 等,這一切都是為了爬玉山所做的準備,所以我們就更應該把它做好。

第一天,每個人帶著開心的心情去小碧潭捷運站,準備前往嘉義,

到達飯店後,就進入各自的房間,接著就是自由活動,有的人到別人房間聊天、有的人在房間裡看電視、有的人去便利商店 …… 等。之後,洗好澡、刷完牙、整理完背包後,大家都很早睡覺,因為隔天要很早起床。

第二天,每個人帶著想睡覺的臉去餐廳,接著就要背起大約七公斤的背包,坐車前往玉山,大家一聽到快到了,大家的心情又更加緊張了,每個人帶著沉重的腳步下車,做完體操後,要走八點五公里的路,到了排雲山莊後,大家都把保暖帽和保暖衣穿上,喝一碗熱呼呼的薑湯,分配床位,吃完飯就準備睡覺,但是每個人都沒睡好,有的人鼻子不通,有的人頭痛的要命,有的人全身痠痛,彷彿人間地獄。

第三天,一點多就被老師們挖起來,因為要跟太陽公公比賽,所以大家趕緊帶上頭燈,背上背包,一步一步的走向主峰,中間休息的時候,嚮導叫我們把頭燈關掉,看天上的星星,我看見整片天都是星星,那是我生平第一次看見那麼多星星,休息完後,又要繼續走了,還沒走到風口,就開始有風,不過每個人都很努力的爬,爬了好久終於攻頂了,心裡覺得太好了,這些努力沒有白費,從主峰往遠處看,我看見我們努力的成果,覺得好漂亮,辛苦是有代價的,下山後,每個人都快要累死了,不過只要一想到那爬上去的成就感,那種累就根本不算累。

回家後,覺得當初幸好決定去爬,要不然會後悔一輩子,我能爬上去都要靠毅力、恆心和信心,我曾經想過要放棄,不要爬了,但我錯了,我相信只要有信心,什麼事都能成功。

如欲閱讀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1296

 回應文章

臻怡
選擇
2010/05/30 22:47

不管你做什麼選擇我都會支持你

可是我唯一不支持你的就是你選擇放棄

如果以後妳遇到挫折

請記得<朋友>永遠會拉你一把!~~~


olad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只要有信心,什麼事都能成功。
2010/05/19 09:48

>>我相信只要有信心,什麼事都能成功。

說得真好

相信給自己留下最美的回憶外

也給小學弟學妹們留下最好的榜樣

讚讚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