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挑戰自我,征服自我 ─ 「圓夢玉山」行記 郭柏均
2010/05/17 15:39:45瀏覽507|回應0|推薦2

挑戰自我,征服自我 ——「圓夢玉山」行記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郭柏均

  作為康橋的國小畢業生,我們要進行一個不一樣的畢業旅行——在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的山頂領取畢業證書!但是,對於我們來說,這更像是一個看起來似乎不可能完成的任務。這要求我們要有健康的身體,要有面對挑戰的信心,更要有突破艱難困苦的勇氣。所以「築夢康橋,圓夢玉山」這個活動開始在全六年級的師生與家長的心中燃燒。經過了七個月艱辛的訓練,「圓夢玉山」的時刻終於來臨了。

  玉山行的第一天,我們到了奮起湖,在那裡我看到了古老的蒸汽火車頭,拜訪了充滿特殊文化氣息的老街。我們也走了森林步道,為攻頂做熱身。

  第二天,在塔塔加登山口宣誓後,我們就帶著既興奮又緊張的心情踏上了圓夢旅程。路途中,有陡峭的懸崖,簡陋的涼亭,綿延的山峰……,玉山用她的原始與壯闊來迎接我們的挑戰。一路上大部分都是碎石路,在沒有樹木遮擋時,就看得到遠處雲霧環繞的山峰,猶如置身於仙境一樣。回想都市裡櫛比鄰次的高樓,川流不息的車輛和來來往往的人群,與眼前這美麗、無人為破壞,渾然天成的山景,真是截然不同的景象。而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白木林,因為森林火災,樹木被燒死後,黑色樹幹就這樣站立著迎接春夏秋冬,以雨水洗刷一身的漆黑,漸漸的,被燒黑的樹皮脫落了,樹身脫胎換骨成為晶瑩剔透的白木,像沙漠裡千年不朽的胡楊一樣成就了永遠的堅強。

  當晚我們駐營排雲山莊,「高山症」果然如期而至,雖然早有心理準備,但還是讓人無法承受。這樣睡睡醒醒的折騰到凌晨,我們終於要攻頂了!那時,我頭痛欲裂,也想要吐,但我告訴自己一定要堅持住,不然這麼多的努力就白費了。一開始的路是之字形的碎石路,我因為沒吃什麼東西,所以吐的只有酸水。頭燈投射到地上的光似乎太強,眼睛要一直盯著地面,我感覺眼眶都要爆開了!多虧嚮導和醫師的鼓勵和協助,我才能艱難的繼續前行。沒想到更大的困難緊接著就來了,到了風口和碎石坡,那裡不僅非常危險,而且寒風刺骨。我穿上了所有帶上山的衣服,可是冷風卻一直吹進身體裡,吹得心裡也冰冷冰冷的。那時看到的路幾乎是 45 度以上,想要上去必須要手腳並用,我感覺自己快要撐到極限了!我反覆的對自己說;一定要堅強,就像路上看到的白木林那樣!最後,那個堅強的自我戰勝了軟弱的自我,我奮力一搏,終於到達了主峰!從校長手上接過畢業證書的那一刻,我知道自己完成了生命中最有意義的一件事。

  下山的路上,我總以為已經中午了,但事實上才九點多,就是因為起床起得太早了。走到半路時,突然下了小雨,幸好很快就停了,這才讓大家鬆了口氣。下山走過每個紀錄里程數的路牌,對大家都是一個鼓舞的象徵。後來,開始看得到登山口了,接著登山口越來越大,最後,終於到了!那時,我整個人都鬆懈了下來,我知道困難的時刻終於都過去了!搭乘接駁車回到了停車場,那裡有人為我們準備了泡麵和西瓜,這對於我來說簡直是大餐!因為前兩天沒吃什麼東西,那碗泡麵對我的肚子來說是多麼大的安慰!而西瓜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既清涼又香甜,這一刻是我最快樂的時光!大吃特吃了一頓後,我們搭上巴士,回到溫暖的家。

  這次的行程中,我要感謝老師、嚮導、醫生和同學。感謝老師給我的鼓勵,感謝嚮導對我的幫助,感謝醫生對我的照顧,感謝同學給我的陪伴……,他們給予我的協助讓我順利的完成了似乎不可能的任務。與其說我攻上了玉山的頂峰,不如說我挑戰了自我,戰勝了自我,征服了我自己心裡的那座山峰。玉山之行——我永生難忘!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1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