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 《堅強的意志》  房冠宇
2010/05/14 10:55:03瀏覽495|回應1|推薦1

堅強的意志力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 房冠宇

  「築夢康橋,圓夢玉山」這句話對我來說非常的重要。築夢康橋所代表的是:利用多元化的方式,教導學習觀念及態度,讓學生達成自己的目標;圓夢玉山則是用運動方面的教導,長期的訓練,使學生能夠體驗玉山的美完成壯舉。

  攀登玉山時,雖然跟我平時接觸山訓的方式相同,但是植物、動物與品種卻大大不同。我看到冷杉林、白木林、杜鵑及金翼白眉等,其中的杜鵑跟學校附近華城路上的不一樣,是台灣原生品種;地形、景色、氣壓也有差異,讓我體悟到小山與大山的不同。

  當同學們攀登到風口時,是我全程最痛苦的一刻!風口吹來的風,簡直是寒風刺骨,吹得我整個人虛脫無力。那時離山頂不到三百公尺,心中突然想到爸媽行前的鼓勵與支持,使我鼓起了勇氣,用我的雙腳堅忍不拔的一步一步前進,終於突破困境登上玉山主峰!

  當我在玉山主峰拍照時,那一瞬間讓我永生難忘。不僅讓我忘掉所有悲傷的事,還讓我領悟到什麼事都不能依靠別人!一定要親自完成,才能找到自己人生中的樂趣,也在我人生中畫下了完美的轉捩點。

  我很感謝師長、父母及同學們的支持與鼓勵,讓我擁有了信心,挑戰自我!這一路走來因為專家的教導,使我找到了登山的技巧;家長和同學,幫我再次確認登山的裝備;老師則是一路陪伴,時時提醒大家須注意的事項。這幾件事讓我改變了我的想法:人只要用積極的態度做事,就能完成自己的目標!

如欲點閱更多2010玉山心得,請點選《圓夢的感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31978

 回應文章

大廚
不要忘了此行的學習
2010/05/16 05:55

玉山雖不難,但也不簡單

相信你已經在心裡埋下堅毅的種子,磨練就是灌溉,未來你將更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