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挑戰台灣聖母峰─玉山 王昱翔
2010/05/17 15:35:18瀏覽522|回應1|推薦4

挑戰台灣聖母峰-玉山

                                   康橋雙語實驗高中  603王昱翔

    九十九年五月十日至十二日是我生命成長中的一個轉捩點。玉山長甚麼樣子? 玉山的路好不好走? 排雲山莊的睡袋睡起來舒服嗎? 最後一刻能否順利登頂等等,這些在我腦海裡最想知道的問題,都在校長、隨隊老師及領隊的協助之下,把我這段期間心中的謎題一一解開了!

    當一開始校長對大家說要在玉山主峰領畢業證書這件消息時,每個人的臉上都充滿著問號與困惑,心中不斷冒出各種問題:我們能成功攻頂嗎? 校長是不是在開玩笑等。但在老師的鼓勵下與學校安排的各種訓練之後,我們真的來到了玉山的登山口。

    台灣玉山守護大使--阿甘(林明德先生),帶領大家向上帝祈求平安,祈求玉山永遠保有原面目。祈禱完畢後,我們開始挑戰在別人心中那不可能的任務。在登玉山的過程中,我看到了獨一無二的美麗生態與風景,時而藍天白雲,時而雲霧相伴,風景瞬息萬變令人目不暇給;也看到壯麗卻險峻的山脈,令人心曠神怡、引人入勝。風光明媚的山景,吸引了無數國內外山友們的目光,跟我們擦肩而過。

    在爬玉山途中,我不時聽見一些同學喊著要放棄,我也曾有那麼一刻想過要放棄。可是我想到如果就這麼容易放棄,那以前的訓練不就白費了嗎? 老師與爸媽對我的期望不就也因此破滅了嗎? 所以我不斷忍耐,靠著自己堅強的意志力及勇氣,一定要爬上了東北亞的第一高峰--玉山。

    第三天凌晨兩點時,我被一陣喧嘩聲吵醒,原來是要準備攻頂,我興奮的打包物品。在這又冷又暗的午夜凌晨,不知攀越多少危崖、躲過多少落石,我們終於完成大家心目中不可能的任務。在校長的手中接到畢業證書是件光榮的事,比較在高山與平地上的榮譽感,更有著無比的驕傲。我開心的與校長、同學一起拍照,為人生中第一次爬高山留下美好的回憶!

    這次攀登玉山活動讓我有說不出的感謝,其中我覺得最了不起的師長就是我的班導連月卿老師。因為她的年齡雖然很大,可是她不但沒有放棄,反而以鍥而不捨的精神與態度挑戰成功,並帶領我們完成了畢生難忘的「築夢康橋,圓夢玉山」活動!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40987

 回應文章

昱翔家長
為你感到驕傲
2010/06/25 16:21
望著疲憊、但臉上卻充滿更多光彩與自信的你們,成功登頂歸來!身為爸媽的我們真的與有榮焉,也深感驕傲。對於十二歲的你們來說,這是何等重要的一堂課啊!登山的過程就如人生,希望這次寶貴的經驗,能在往後的人生中成為你最大的動力與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