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2010玉山心得】603孩子們的心得感想
2010/05/14 16:58:19瀏覽1315|回應4|推薦2

孩子們心得寫得非常用心,雖然短短幾句,但已足夠感覺到孩子們的真實感受,很棒!請大家看看,如果可以,請給孩子們鼓勵。

2010「築夢康橋‧圓夢玉山」603班的心得感想(排序並無規則,盡請見諒)

廖芷笙原本我以為登上東北亞第一高峰對才六年級的我是不可能的事。但是當我克服種種困難爬到山頂時,我才發覺「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是正確的。

李章哲這一次登上玉山大家都叫苦連天,老師也登上主峰了;這是個難忘的回憶!

鄭凱任恭喜大家平安的從玉山回來,我和其他沒登玉山的同學都非常想念你們;也看到各位經過這次的旅程成長不少。

蘇芷玄這次爬玉山的人回來,他們的臉上都帶了滿滿光榮。我看了這些人真的是非常敬佩,爬玉山的人真是棒啊!我希望我下次也能去。

劉軒瑋剛登上玉山主峰時,我簡直是不敢相信彼此的成就,竟可登上東北亞第一高峰!這也代表了我們在小學階段的委大成就和美好回憶,幫助我們將進入人生中的下一個轉捩點,我們也即將告別這難忘的童年。

闕廷珍510號到512號是我們603登玉山的日子!雖然我沒去,但是有去的同學都登上主峰了!我真為他們感到驕傲!

林節昕恭喜大家登上玉山!大家應該都體會到閱讀大地的快樂心情,以及沒有體會過的那種感動,希望大家都能在這一次的活動中成長。

徐子涵恭喜大家登頂啦~去爬玉山的人也辛苦了,大家都很厲害哩!在康橋我有點遺憾領不到獨一無二的畢業證書,不過老師這樣年齡還爬上玉山,真棒耶!

黃棣群這次的玉山行雖然非常累,但是那是非常值得的,因為那是非常光榮。我要謝謝所有的嚮導、老師、和我的好同學們,他們一直鼓勵我,我才能爬上玉山。

唐榕今天早上聽了老師鼓勵的話,我覺得沒去玉山真是有所損失,我看到同學們爬完後有所增長,以後長大我也要玉山增長智慧。

周芯我覺得登頂玉山是一件很偉大的事,因為這件事情很難,所以成功所得的掌聲會因而變多。因為我沒有爬,所以不知道他們所受的痛苦,但我還是會努力的為他們加油!

李紹宇這一次爬玉山讓我瞭解到團隊的重要;要不是各位嚮導的加油,我也登不到頂;要不是同學的幫忙,我可能掉落山谷命喪黃泉;要不是父母同意,讓我去玉山,也不會有如此美好的回憶!

丘暉瑜我覺得登上玉山山頂是一個非常好的經驗,坦白說我不怎麼想經歷這段辛苦,但俗話說得好:「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我收穫滿滿!

黃憶憶一開始懷著期待與興奮之心上山的我,在前半段的登山時間抱著散步、看風景的心情爬山。但在一公里後,就領教到玉山的威力了!一抬起腳,就雙腿痠痛,但最終還是完成了目標。

湯華芸玉山是臺灣第一高山,也是東北亞第一高山,對我們來說更是第一難爬的山吧!在第三天登頂那天時,我得了急性高山症,不只如此,還在山上失溫,每一步都很艱辛,當然能登上山頂真是無比高興,也無比的感動,在此感謝扶我上山的村長老師們!

張慧燈登完玉山後,就發現自己成長了很多。這活動很有意義,當我登上山頂時,才發現了人是多麼渺小!

黃子馨我,一位六年級小學生靠著毅力和耐力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那就是登頂玉山。這次的圓夢玉山活動讓我很有收穫,因為我不僅可以欣賞到玉山獨特的風景,也可以順便測試我的體力!所以我想謝謝學校和爸媽,讓我有機會參加這個活動!

郭柏均登玉山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也是人生的一個目標。這次成功的登頂是對自己的肯定,也讓我更有信心,它鍛鍊了我的體能和耐力。

鍾明倢這次的玉山之旅,最難忘的除了上主峰領畢業證書和休息時暖身的奶茶,就是碎石坡和主峰上刻骨的冷吧!那應該是我目前遇過最冷的一天吧!不過這趟玉山行真的意義非凡呢,如果沒有頭痛的話會更好。但是下次嘛...就不奉陪了!

羅光立這次去登玉山真是非常費力!剛開始因是第一次去爬玉山,所以非常的開心,但爬到2k時我就想回頭了,到玉山主峰時我就想下次不來了!可是又覺得自己收穫滿滿,讓我不知道怎樣選擇才好!

王奕鈞從這次的「築夢康橋‧圓夢玉山」的活動中,我領悟到了「堅持」。堅持:是即使精疲力盡還努力向上的眼神;是寒風中不停歇的腿;是不屈服於高山症的精神。有了堅持,主峰近在眼前,伸手可及。

許荏傑603的同學們,雖然我沒去爬玉山,但恭喜你們突破自我,結束了這艱苦卻有意義的旅程;我很光榮成為你們的同學,也祝大家有個美好的未來。

房冠宇我覺得登山玉山是一件非常光榮的事,這不僅讓我學習到很多知識,還讓我挑戰自己的極限,我很感謝一路陪我走來的師長及爸媽,因為有了他們的支持,才讓我鼓起勇氣,挑戰東北亞第一高峰─玉山。

魏伶潔爬玉山之前,我很擔心,因為我怕自己爬不上去。爬山時,因為有同學的鼓勵,我克服所有困難,爬到排雲山莊。我踏上登頂的路程,儘管我們唉唉叫,老師仍鼓勵我們繼續爬。登頂時,看著大家都把自己包得密不透風,不禁笑了起來,以快樂的心情向校長領取畢業證書。

謝孟芸就算沒有跟大家一起去爬玉山,在上課時,腦海中還是會浮現同學們在爬玉山時遭遇的困難和挫折。現在,大家回來了,我由衷地為各位還沒登頂的人祝福!加油!

鄭思瀚我覺得爬玉山是個有歷史性的一個活動,沿途看到許多奇特的生物與美麗景觀。感謝爸媽讓我讀這所完美的學校,才能登上神聖的玉山。

翁玉歡這次班上的同學去爬玉山肯定累壞了!不過你們真的很厲害,能爬上玉山,相信你們攻頂時所看到的風景肯定很美吧!這一定留下了很好的回憶。

王宇嵋我們從五月十日到十二日,都不在學校,起初有點覺得登山像是在畢業旅行,可是到了第二、第三天就不是那麼輕鬆了,但很開心,我終於登上玉山主峰了!

楊又瑄玉山─您讓我辛苦得走過萬里路,但努力過後的汗水是值得的!為了您,痛苦能夠忍耐,微笑能夠發自內心!玉山您讓我體驗到站在人生頂點的幸福、快樂!

王昱翔爬完玉山後,我才知道爬山不是體力好的人就能攻頂。我的體力不好,可是我靠著堅強的毅力和勇氣,完成這次的使命,希望大家都能享受成功攻頂的快樂,平安無事、身體健康。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4033057

 回應文章

Julian
令人感動的小學生
2011/02/22 17:09

好感動

小朋友有這樣的耐力


olady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勇者不懼!
2010/05/19 09:30

細細讀完大家的心聲

忍不住要說:

勇敢的孩子最美麗

勇敢的孩子最帥氣 (對不起啦,Lady first !! ccc....^_^)

相信走過3952
深深體會到
原來
什麼叫著”咬緊牙根”
什麼叫著”靠意志力”

對不?

603的孩子們 棒!棒!!棒!!!

^_^


李萬吉
化不可能為可能,孩子的成長看得見!
2010/05/16 20:44

登上玉山並不困難,幾乎每個孩子都做得到,

因為他們經過足夠的訓練。

少數家長不願意讓孩子去嘗試,孩子失去學習的機會,

身為教育工作者,看到登頂成功歸來孩子雀躍的模樣,

再辛苦都是值得的。看到沒有去玉山的孩子難免失落,

他們的心情應該是蠻複雜的。

期待家長及早放手,及早讓孩子跟著同儕的腳步前進。

我們不可能照顧孩子一輩子,最好的方式是及早讓孩子

在可控制風險的前提下去試飛、去嘗試。

成功人士的許多特質無法在教室學習,大自然是他們

最佳的學習場域,學校願意耗費大量人力辦這種高難度活動,

不願意放手的家長或許也不會帶孩子去,其實是孩子的損失。


匿名
祝登頂成功
2010/05/15 08:45

哇!大家都好努力喔!真敬佩你們~祝福你們已登頂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