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行前訓練 604 葉昕叡
2009/11/19 15:47:31瀏覽395|回應0|推薦0

一個早晨,芬芳的花草香味淡淡的夾雜在微風中,蟲鳴在四周環繞著。一群人在山腳下,那群人不是別人──那群人正是我們。

訓練開始了,一行人走在一條小路上,樹枝在風中沙沙作響,溪水在我們的腳下緩緩流過,陽光從枝葉之間偷偷的露出一絲絲微笑。剛開始的路段平緩,而且還有許多人想超越其他同學們。然而隨著時間越來越長;路也越變越陡,原來真正的挑戰才要開始呢!終於到登山口,前面是一塊塊的石頭,成功就隱藏在層層交錯的草木背後。

抱著這種信心,我們再度啟程,路越來越陡峭,開始有人上氣不接下氣滿臉通紅,路途中不但有堅硬的石塊,軟爛的泥濘更使得羊腸般的小徑寸步難行。幸好一旁的大樹給我們適時的幫助,而此時大家的距離也慢慢的越分越遠,看著前面人的背影,心中真希望能爬得和他們一樣快,最好是可以馬上長出一對翅膀飛向雲端。

突然,身體往前一傾,我跌倒在地,膝蓋好痛!褲子上滿是泥,真想就此坐下,不走了,放眼望去,除了一條永無止盡的山路和野草外,只剩下鳥鳴聲的陪伴。我站起來將登山杖用力的插進土中。終於到達了山頂,往下看。哇!真是不敢相信我可以爬上來,而且在連101大樓都在我的足下了。那是興奮,那是驕傲,我似乎把「下山」給忘了。

下了山,臉上的汗水混合著泥土。來到車上,那是多麼的安靜,偶爾還伴著打鼾聲,來的時候卻是那麼吵雜。看來二格山山神不但要給我們一個健康的身體,還要給我們一個香甜的美夢,夢中那些山友又出來為我們加油打氣,我們的玉山夢將會在不久後實現。我堅信!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5126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