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訓練是為了---玉山攻頂成功 601吳承翰
2009/11/13 09:48:06瀏覽414|回應0|推薦0

         訓練是為了---玉山攻頂成功 601吳承翰

 

     為了想要登上東北亞第一高峰,我們開始了玉山行前訓練的第一步!有如十八層地獄般的魔鬼訓練,就在眼前。長跑與登階變成了每禮拜生活的一部份。星期一的第九節,是每個人想逃都逃不走的訓練---登階。在國中部,一路從地下室走到六樓籃球場,再走回地下室,來回走了三趟,你們是無法想像那到底有多累!剛走完階梯,感覺就像是經過了一場狂風暴雨,渾身濕淋淋的。

 

     到了每個星期五,則是軟腳蝦應付不了的長跑。長跑兩三圈應該算不了什麼,平常體育課跑得四圈操場才真的叫累呢!長跑主要是鍛鍊腳部的肌肉,也因為這樣,才有辦法登上臺灣第一高峰----玉山。雖然做了這麼多的訓練,是為了要登上玉山,但是其實真正要訓練的是我們的「耐力」、「體力」,就算再怎麼累,也要忍住,直到成功為止。

 

     十月廿五日是我們的第一次登山訓練。爬二格山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好爬,二格山地形陡峭,到處佈滿凹凸不平的石頭。一路上,我跌了好幾次;每跌一次,就會有一個不同的姿勢,也有好幾個同學跟我一樣,但是沒有我跌得那麼嚴重。途中有一位同學好像是因為身體不舒服,所以一直會有想吐的感覺,我看到了之後,就一路幫他背背包上去。後來陸陸續續的,又有幾位同學幫忙他背背包,就這樣,很快的爬山的半天過去了。

 

     經過了這次的爬山經歷,我才知道想登上玉山絕對不是件輕而易舉的事情,所以行前訓練是非常重要的。後天要爬的二格山+猴山岳,才可以說是真正的挑戰,過了這關,距離玉山就越來越近了。我要把握現在的行前訓練,將來要成功攻頂!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493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