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018登二格山日記 606賴文祺
2009/11/10 14:16:38瀏覽385|回應1|推薦0

玉山行前訓練──二格山爬山記    606 賴文祺

 

民國九十八年十月二十五日星期日 天氣陰

   因為康橋的六年級生明年要爬玉山,所以事前有許多訓練活動來鍛鍊我們的體力,像是長跑:每週三我們需要慢跑,一次跑六圈以上;登階:每週五我們得爬樓梯,至少爬十層。我每次登完階時,腳就會無力,連走路都會發抖。還有假日登山訓練:分別在十月十八日、十一月二十九日、及十二月二十七日。第一次爬二格山,之後還要多爬猴山岳,我認為目前我應該爬不上這幾座山。

    不知道是為什麼,十月十八日那天我竟然準時五點半起床並提早二十分鐘到達集合處。在我們開始爬山的前十幾分鐘,大家有說有笑,走路時連登山杖也不需要。當到達第一個休息站時,我認為我們已經爬完五分之一了,沒想到還早,而且前面的山路比之前走過的路還困難好幾百倍!我們得手腳並用,一步一步得爬上許多大石頭。接著,我們用手套抓著樹木及石頭往前走,另外一隻手則抓緊登山杖。當爬到山路特別陡時,就得抓住旁邊的繩索慢慢的往前走。爬山時千萬不能分心,不然就很容易滑倒。我就是因為只顧著講話而滑倒五次,而差點滑倒的情況有大概五十幾次,其中一次還讓我的背部沾到都是泥巴。大約過了一個半小時後,我們才到達第二個休息站。我的眼睛和腳已經累得快走不動,不過我卻只爬完一半。由於我的腳太酸,所以我覺得我可能隨時都會倒下。不過我還是繼續爬,經過一個半小時後,好不容易我們終於爬完二格山,結束今天的訓練。

    爬完二格山使我很有成就感,但是我發現原來登山是一件困難的事。我希望我在未來的「魔鬼訓練」能撐下去,不然我就爬不上玉山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484254

 回應文章

張老師
你一定可以登上玉山
2009/11/11 22:31

初次爬山訓練,技巧生疏是一定的,偶而跌跤也屬平常。

多幾次訓練,技巧就會漸漸的熟練,加油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