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爬山日誌 603林侑潔
2009/11/09 15:57:52瀏覽450|回應0|推薦0

爬山日誌             

    九十八年十月十一日  星期日  天氣陰雨
    我是康橋小學第二屆要登玉山的六年級畢業生,為了鍛鍊我們的體能與耐力,學校竟然要我們登玉山領畢業證書。雖然聽到許多人的抱怨聲,不過一向愛好運動的我,卻覺得這是一件值得挑戰的事,不禁燃起了鬥志,準備接受一連串的魔鬼訓練……。
    在學校裡,我們每星期一和三都有長跑或登階的訓練,而且每個月都有一次郊山的野訓,今天的地點在二格山。我依照老師的要求,除了帽子、登山杖和雨衣外,還帶了二千八百毫升的水,這瓶水害我差點矮了五公分呢!但我還是把它背到小碧潭站與大家會合,坐遊覽車前往二格山
     很快的,我們抵達了目的地,做了幾分鐘的暖身操後,才開始爬山。我走在最前面,後面跟著明倢伶潔又瑄以及宇嵋,一路上我們有說有笑的;一開始是宇嵋在哼歌,後來我也一起陪她歌唱,還學鴨子叫呢!明倢為我們取了名字,叫做「音樂鴨」。

嚮導老師ㄧ路上還為我們介紹許多植物,其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大頭茶花,它的外形像顆荷包蛋,因此,我們簡稱它為「蛋茶花」;除此之外,因為天氣陰雨,我們一直踩到「哎噁」(泥濘)。到了山頂,我們在那裡休息,我請大家吃媽媽做的蕃茄夾梅子,大家都說好好吃,讓我感到很驕傲。
    我第一次的旅行就此結束,爬山讓我體會出成長的喜悅。雖然衣服被「哎噁」弄髒,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我很期待下一次的郊山野訓,希望能帶著這樣的心情去爬山!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481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