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山『頌』林『曲』603吳楚涵
2009/11/09 15:45:16瀏覽348|回應0|推薦0

山『頌』林『曲』

603吳楚涵

民國九十八年十月十一日星期日  天氣陰雨

    雖然我有參加玉山的行前訓練,卻因個人健康問題而無法與同學們登『峰』造極,真是可惜!行前訓練包括了游泳、慢跑、登階等,樣樣都令人疲憊不堪。訓練很累,但是卻很有成就感,雖然我做得比較少,但體力也慢慢增加、精神也越來越好。不過既然我不能去爬玉山,我就分享一下我二年級時在加拿大的爬山經歷吧。

  我在台灣讀完一年級上學期,就轉去加拿大學校就讀了。這所學校每個禮拜會有一次校外教學,而我現在所敘述的正是我去校外教學的其中一次。我們那天爬的山,我不記得名字了。

出發後,山路一開始還算平順,爬得也不是很累。大家都是頭一次爬山,對山林的環境及生物都感到十分好奇,看得眼睛越睜越大。在休息的片刻,我們除了坐下來喝水,也不忘利用時間觀賞大自然的奧秘。鳥兒的歌聲四起、山林瀑布發出嘩啦啦的悅耳聲,令人不禁忘記了爬山的辛苦,陶醉在這美妙的自然交響樂中。

  爬山是一種健康而舒服的運動,不但挑戰了自我體能的極限,也充分的給予我們大自然奧妙有趣的資訊,讓大家不禁讚嘆爬山真是一舉兩得,又能欣賞到美景的好事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48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