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603廖芷笙
2009/11/03 15:33:02瀏覽428|回應1|推薦0

登山初體驗       603廖芷笙

民國九十八年十月十一日  星期日      天氣陰雨

為了登上玉山領畢業證書,我們需要接受一系列的行前訓練,今天就是要去親身體驗爬山的滋味了。一大早,我們全副武裝去小碧潭捷運站集合,大家都很期待這次的訓練。

回想幾個禮拜前,我們開始接受在學校的登階和慢跑訓練。星期一,我們要從地下室爬到頂樓,來回兩趟;星期三,我們要慢跑操場三圈。每次做完訓練,我就累得攤在地上,腦海中都會閃過放棄爬玉山的念頭。可是,不服輸的個性,又讓我想要挑戰自我極限。

車子到了二格山的登山口,大家就異口同聲的說:「好無聊喔!」因為一開始都只走柏油路,一直到了休息區,登山指導老師告訴我們,現在才是要開始爬山囉!一上山,大家就害怕了起來,因為山路很陡,有些地方需要拉著繩子,或抓著樹幹攀爬。經過一番折騰,大家終於都安全的到達山頂。從山頂往下看,才發覺這座山是多麼雄偉,難怪古人說:「登高必自卑」在大自然底下,我們是多麼渺小。

今天天氣不好,陰雨綿綿,讓我們全身都淋濕了。媽媽來接我時嚇了一跳,以為我摔進了泥巴坑裡。洗完澡,換上乾淨衣服,我的心裡感到好愉快,因為今天我有很多收穫。以前我從沒爬過這種山,更沒看過這樣的美景,相信很多人也跟我一樣。在這次的訓練中,我得到了難忘的經驗,也圓了一個自己從沒打算有的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463362

 回應文章

小淘氣
玉山更美、更雄偉
2009/11/03 18:43

二格山很美,玉山更美、更雄偉!

初次登山難免不熟悉山路地形,跌跌撞撞是很平常的,

多走幾次,就會如履平地,一路山還可談天說地呢!

學校安排的訓練活動就是要強化體能,完成每一項,

你的體提就提昇一些,假以時日,就會越來越強壯!

先祝福你來日順利登頂玉山主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