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玉山行前訓練~606林孟萱
2009/10/22 08:53:32瀏覽646|回應1|推薦4

民國九十八年十月十四日 星期三 天氣:

  聽到校長說要去爬玉山時,我心裡嚇了一大跳,心裡想:我怎麼可能辦的到!這是多麼艱難的任務! 最好也只能爬完玉山的一半吧!我這種人怎麼可能訓練成一個體力好的人!!我一直對自己沒有信心,覺得我是永遠辦不到這艱難的任務。

  為了讓我們順利爬上玉山,學校特別安排了各項的「魔鬼訓練」給我們,我們班是每個星期三PE課時要Fitness,有時候是爬樓梯,有時候是Burpeesstar jumpsit uppush upshuttle run有時候則是兩項都有。星期三第九節要跑操場,星期五第九節要爬階梯,有些假日要分班去爬山,每次訓練完後總是讓我們喘不過氣來。每個人都一直說「好累」、「累死了」‥‥‥等類似的話。

  經過重重的魔鬼訓練,我發現我身上的「懶惰蟲」和「瞌睡蟲」都漸漸的消失了!!以前游泳游不到幾公尺就喊累,現在游完700公尺都不覺得累!本來以前我在做完仰臥起坐的下一天,肚子的肌肉都會不自覺的痛了起來(而且非常痛),可是每想到我每天晚上睡前做個幾下,Fitness的時候肚子的肌肉就不痛了!!! 所以我相信用同一個道理來看爬玉山,就覺得多爬幾個山,爬玉山時就不會太累,因為我們已經習慣了!!!!而且我最近發現身體總是活力百倍,身體不自覺的活力了起來,全身活力四射呢!!

  我覺得爬玉山前的訓練雖然很辛苦,可是我們不能因為這樣就不去爬玉山,因為這些訓練不僅是為了爬玉山,也是為了讓我們身上的「瞌睡蟲」和「懶惰蟲」都給趕走。「天下每有不可能的事」,就像以前人們都認為人是不可能會飛的,但是就是因為萊特兄弟知道這個道理,我們現在才能發展到飛機、直升機‥‥‥等,讓我們的生活更方便。我相信只要有恆心,鍥而不捨的精神,一定能成功登上玉山「頂端」!加油!我們做的到!We can make it!!!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426086

 回應文章

山友
你一定做得到!
2009/10/24 18:19

學校要你去爬玉山,一定認為你做得到,才會做這樣的安排。

事實上,自力完成玉山登頂的最小年紀只有四歲,最高近90歲。

腦性麻痺患者、盲人、不良於行的都曾登上玉山,你的四肢健全,更沒問題。

訓練過程會辛苦一些,但體力逐步培養好之後,就漸入佳境了。

有一天,你會覺得爬二格山就像在公園散步一樣輕鬆自在。

加油喔!你一定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