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仙境記趣 ~ 603王奕鈞
2009/10/15 10:19:13瀏覽626|回應0|推薦5

九十八年十月十一日星期日   天氣晴

    如果說「玉山攻頂領畢業證書」是康橋六年級畢業生的主菜,那這次的二格山的爬山訓練就好比點心,十分微不足道。但對於我們這些「魯肉腳」,卻是大同小異,看似終點卻遙不可及﹍﹍

    雙十節過後的那一天,街道上還掛著國旗;或許市政府還在舉辦慶祝儀式;或許在每一個人心中都還抱持著一份愛國的心。但有一群人,在旭日初起的黎明,趕著前往二格山,準備迎接一場非比尋常的挑戰,我心中的種種不安與期待,不斷的迴盪於頭腦裡。這並非一件壞事,因為我在這種壓力下,心理的鬥志也跟著「燃燒」了起來。

     於是,我便接下這項挑戰!上山之初的我,抱持著滿滿的信心出發,但是在成功之前總要經歷一段坎坷。剛開始我就遇上了連續的上坡,十幾公斤重的登山包,頓時成了千百斤的重擔,我搖搖晃晃的繼續走,設法以聊天忘怯所有的疲憊,但在所有話題都被聊得「滾瓜爛熟」後,我回神一看:「哇!我已經在層層的雲海之上了」。我放慢了腳步,在這重重的美景中不知不覺的到了休息站,但我的潛意識告訴我:還不是放鬆的時候,因為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

    接下來的這段路途,山景更是多樣豐富,攻頂的路途中,簡直是人間仙境;霧氣散播四周,但耳朵可以欣賞到鳥兒的啁啾,眼睛隱約也可以見到盛開的花木。忽然,耳邊傳來:「我終於成功登上二格山了!我登頂了!」,這清脆的聲音,彷彿魚翅湯般的美味,令我「垂涎」。俗話說:「有志者,事竟成。」我的聲音意味著我的辛苦終於有代價了。

後來,我們又接著爬過幾個山頭,這次的我,心靈經過洗滌,又充滿自信的出發了。所幸沒有太多「意外」發生,除了幾次滑倒外,一切都還算正常。下山後,我便開開心心的回到了遊覽車上,滿載而歸且負傷的回到了家,那天我午餐吃了兩大碗飯呢!

    這次的行前訓練------二格山,我收獲良多,除了了解到了一些爬山的技巧外,也使我大開眼界,一探看似這平凡卻藏著人間仙境之美的郊山。另外,最特別的收獲就是幾個光榮的傷口,這些傷口象徵著從失敗中再度站起的精神,時時刻刻勉勵著我要抱持鍥而不捨的精神,不要輕言放棄。下一次的訓練我一定要格外小心,希望可以少幾個「光榮的傷口」,畢竟「身體髮膚,受之父母。」,不可受損啊!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bs&aid=3407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