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夢想】17歲任姓少女幻想愛
2010/01/08 22:07:23瀏覽339|回應2|推薦8

    17歲任姓少女幻想愛

  我的愛要不多、不少、剛剛好。知道何時該在我身邊,何時又該不見。體貼呵護、照顧得宜又懂得留給彼此私人空間。不賣弄小聰明,不因懷疑而測試些什麼,用信任建起愛情基礎。把我放在心上卻知道不該是最重的第一,用心經營愛情卻不因此失守友情、親情與麵包。薪水、職位不必多高,但要穩定,懂得享受工作,最好是能自得其樂找成就感。自有一套方法排解自己的負面情緒,不會讓我擔心,更不該失控對我發洩。

  觀察入微,看懂我每一條神經的變化。心事瞞不過你,不用言語就能溝通,用行動表達支持。平淡的生活有著實在的關心,偶而也懂得一些浪漫與情趣。情話不說多,可得要能打亂平行線型的單調生活。不誇大華麗而不切實際,要樸實真切卻又輕觸我心弦。手機二十四小時開機,不會忘了充電、忘了帶,到沒訊號的地方知道要先告訴我。不會讓我不知道你身在何處做何事,明白報備不等於失去自由。沒事也會傳封簡訊或貼張memo,俏皮對話或害羞情話還是貼心噓寒問暖讓我會心一笑、心情飛揚。

  當我錯了願意包容我,也敢正面指責我,給我最好的建議與想法,騷騷我的頭叫我快改。有可靠的肩與寬闊的胸膛讓我依靠,卻也有小男人的一面,忘了吃飯要我提醒,要我打電話催你上床睡覺,早上睡晚了有我備好早餐等著。探索性的方面要知道尊重我的意願,更要看懂我身體的語言,別把「不要」當要、把「要」當不要,最好得我甩你一巴掌。當我被輕薄時會一手攬住我,擋在我身前替我免去所有危險。願意當我的垃圾桶,聽我說心事,看我掉淚會心疼,給我溫暖止淚。

  珍惜在一起的任何一刻,縱使走到結局也能平靜地劃下句點,句號後的新關係,依然能微笑面對,朋友間的關心仍自然地進行著。還能坦然面對那段過去,回憶有好有壞,有甜有苦,沒說後悔,會好好收藏著這段歲月的畫面。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5558888&aid=3668343

 回應文章

綠豆碰碰碰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是
2010/01/08 22:11
一個小女孩的願望嗎XD?
〃花令澄〃(kc5558888) 於 2010-01-08 22:13 回覆:
maybe...
It is a dream
是幻想,幻想是美麗的,
而現實總是殘酷的(吶喊)

〃花令澄〃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澄清
2010/01/08 22:08
這絕不是徵友啟事......
(迷:欲蓋彌彰)

-在《澄墨文閣》快拍慢思-
http://blog.udn.com/kc5558888/article
-在Facebook感受我-
https://www.facebook.com/inward
-在Mail中交流-
cheng.hsy@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