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友你真好】你只是想休息,不是想放棄
2010/02/14 23:57:08瀏覽777|回應0|推薦15

    
你只是想休息,不是想放棄

  面對課業的壓力,還有生病的壓力,我真的覺得好累,那是一種沒有人了解的疲憊。多少曾經擁有過的夢被這莫名的病給阻斷了實現的可能?多少別人有意與無意間的言語傷到我的內心深處?多少個無助與徬徨的黑夜,吞噬了我內心的空洞?我種下多少顆充滿期待的希望種子?它卻從未發芽……
  你說,我一定可以,只要再堅持一下,你相信我能熬過。其實我是聽不進去的,我埋怨你總說得這麼簡單,病的人是我不是你,你又怎麼會懂?「一次一次的失望,我就快沒信心,不,應該說,我已經不想再有信心了!」你握住我的雙手,輕柔地說:「你撐得太久了。」我的淚不爭氣地掉下,我說我好想放棄。感到你握著我的手又更加緊了力道說:「你只是想休息,不是想放棄!
  這一次,我不再強忍自己止不住的淚,我讓所有情緒釋放,不再武裝堅強。這一夜,我縱容了眼淚,放逐了自我,解放了沉積已久的壓力。失敗後的再重來,真的不容易,但我絕不放棄,這是我的人生!
迷惘的那一刻,我以為我就要放棄,原來我只是需要休息,儲存勇氣,再挑戰!


  我將這篇文章獻給那年在我面前卸下所有防備的你。不知道你是否會看見、是否會發現?不是想挑起你的舊傷疤,只是想要你知道,現在的你,心境已經成長了不少,對吧?還記不記得,在那之前,我就說過,你是我看過最勇敢,最堅強的!

  我不確定當時這句話對你有沒有深刻的意義。但我希望這一句話就
像盞路燈,照亮在伸手不見五指的黑夜或是天光尚未明亮的清晨,引領茫然的人們在看似無盡的道路中,找到正確的方向。


現在換我對自己說,也對所有正面臨人生難題而感到無助甚至想放棄的人們說:
「你只是想休息,不是想放棄。」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5558888&aid=3778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