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文〃【歲月】曾經,我以為
2011/03/17 23:30:11瀏覽558|回應3|推薦17
    曾經,我以為

  那年,充滿著歡笑聲的日子。不知何謂「壓力」,彷彿儘管發自內心、用力的笑著過每一天就好了。每一天,我感到快樂,未必充實,卻無憂。曾經,我以為,這就是所謂的「美好」;曾經,我以為,這個世界就是這般美好的運行著,在那每天只管玩鬧的年幼時期。

  小五那年,家庭變得不完整,從此之後,我的笑容不再這般天真,不再這般無憂。

  升上國中,升學主義的教育之下,我開始追逐考卷上的分數。這是身為學生,不得不接受的現實。越接近大考,那戰戰兢兢的日子,多扣一題的分數都令我皺眉。我竟忘了怎麼笑。大考結束,進入高中,我才重拾笑顏:「又是一個新的開始,新的階段!」

  談過幾次戀愛,戀愛的開始總是甜如蜜,而過程的酸苦辣總是惱人神傷。名為「戀人」的男孩,來來去去,結伴了,又分離了。感性的我,每個當下都覺得心痛得不能自己,而每每經過時間的洗禮,我又找回重新再愛的勇氣。

  曾經,我以為,每天歡笑無憂的日子就是美好。而隨著年紀一同增加的煩惱,讓我明白,這樣的清醒是一種過程;而轉變是一種必然。

  曾經,我以為,世界的現實讓我不再快樂,卻總在事件雨過天青後一展笑靨。我想,生活正因為有著那些不快樂的情緒存在,才有了最終跨越、學會釋懷的笑容,真正的快樂。



( 創作散文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5558888&aid=499127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老實說…
2011/03/20 22:13
自由發揮或有感而發一定比較好寫,而指定的題目相對難多了,我想,每個人應該也是如此吧?人總是不喜歡被規定被限制囉,如妳所說,指定的題目有時候若自己相關知識經驗涉獵少,要寫真的很不容易。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換妳給我出作業吼?
2011/03/19 22:27

哈!我真的沒特別去注意指定題和自定題的不同耶,不過,就我的印象而言,「友誼的鞋」那篇讓我印象最深刻,也寫得最好,讓我看最久的一篇,「友誼的鞋」算是指定題,還是自定題?

而此文的用字我是滿喜歡啦。

其實我當初設定作家名稱和格名就是給自己階段性的提醒用意,所以才會變來變去,因為我並不是很重視經營部落格,只能說只是在使用而已,而且看文寫回應才是我比較喜歡且想做的,所以下次又看到我改頭換面可以不用覺得奇怪喔。

〃花令澄〃(kc5558888) 於 2011-03-20 21:34 回覆:
哈哈,那可能是我自己才有在在意那差別吧。我喜歡有感而發才寫文,因應考試而寫的文,題目被指定,有時還限時,先有題目才想內容,,且為了切合題旨,少少的人生經歷中沒有相關的素材時,就只能憑空想像,文中的真實度就不這麼高了,也許是自己的想像力總是不夠,所以才常常依賴寫真實的自己吧。
那篇是某次考試的作文,但當時拿來投稿的時候有再修過囉~~可是我自己其實沒有特別喜歡耶XDD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練文筆
2011/03/18 21:17
寫得很好,就當做是作文的練文筆囉,剩沒幾天了,在最後時刻突然想到格子,這…,還是儘可能的調適到能專心讀書最好啦,加油!
〃花令澄〃(kc5558888) 於 2011-03-19 21:31 回覆:
其實這是國文老師出的作業。到考前一個禮拜要寫一到兩篇作文。我雖喜歡寫,卻不喜歡為了考試寫的指定題。不知道I Can感覺不感覺得出來我寫指定題跟自訂題的差別呢?
(認識你的時候你叫I CAN 我就習慣這樣較你啦XDD 你真神秘,在網上連固定的ID都沒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