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短文〃過往遷徙與生命流轉
2013/09/01 11:23:27瀏覽130|回應0|推薦0

從嘉義到台南,從台南到北縣

從北縣到基隆,從基隆到桃園

數不清還分別駐留過多少歲月在哪些縣市

成為那風光景色的元素之一

 

無數次的遷居為生命帶來了顯著的失去與得到

「告別」是一種失去,也是一種得到

失去已成習慣的生活樣貌

得到尚未觸及的新鮮探索

「捨棄」是一種失去,也是一種得到

失去帶不走的人、事、物

得到用心珍藏而達的永恆

 

非預期的遷居為生命帶來了對比的失望與期待

幼稚園、國民小學、初中教育

入學證書和畢業證書的單位欄總無法始終如一

待在一個地方從一而終竟成了一種期待與心願

無法自主的嘎然終止

往往成就失望、對比最初期待

 

氣候的時序變遷隨著四季的交替規律流轉

我卻說不出我的人身究竟是隨著什麼而遷徙

偶爾我心與身軀的存在有所落差

身軀離開了熟悉之地

心還賴在原地不願離開落入陌生之地

是的,曾經我是這樣的

 

當我漸漸茁壯成長了那雙無形的翅膀

能夠決定行之所向以及去留與否

我發現了不一樣的自己

在一個地方待久了、習慣了、熟悉了

宣告完成一個階段的嘗試與考驗後便急欲離去

心早在身軀離開以前便振起無形翅膀飛揚而去

嚮往生命每一次的流轉所衝擊出的美麗浪花

是的,現在我是這樣的

( 創作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c5558888&aid=8294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