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狗官政府說謊不打草稿
2012/08/14 21:23:37瀏覽467|回應2|推薦8

鬼政府又在惡搞勞工朋友了,
明明大學廣設,
鼓勵雙主修或輔系,
研究所碩博班人數比起10年前或20年前是呈倍數成長,
怎麼會有人才不足的狀況呢?
如果真是這樣,
香港,新加坡,中國等怎又會來台挖角,
教授或研究人材就這樣被挖光了?

說到職場人材,
這篇報導中很明顯的是要一個十項全能的員工,
偏偏又只給香蕉,
根本也不重視人材的培養,
光想用香蕉挖角就找到獅王,
看倌您說人材會往其他國家跑還是留在台灣給這些無良僱主壓搾?

調查:就業力不足 企業徵才難
 2012年8月14日
記者  吳靜君/台北14日電

一項調查顯示,有47%的企業表示徵才困難,居亞太地區第5高、全球第8名。

提供全球人力資源解決方案的ManpowerGroup萬寶華集團針對全球41個國家、3萬8000位雇主進行調查,其中台灣有1020名雇主接受調查。並在今天發布「2012人才短缺調查全球結果」。

調查顯示,全球平均有34%的企業面臨徵才困難,但台灣卻高達47%面臨徵才困難,名列全球第8名、亞太地區第5名。亞太地區位在日本的81%、澳洲50%、印度48%與紐西蘭48%之後。

萬寶華分析,台灣之所以人才短缺,主要還是缺乏就業力,包含軟技能方面如溝通技巧、建立人際關係、團隊合作與分工缺乏彈性等;此外,硬技能方面如專業的證照、外語能力等也都十分受限。

ManpowerGroup萬寶華台灣分公司總經理劉玿廷表示,雇主要了解適任人才必須透過培養而獲得,所以開始放寬對人才硬技能的要求,且著重評估軟技能。意即雇主優先招募軟技能符合企業文化的人員,到職後可藉在職訓練提升其硬技能,加速上手。

劉玿廷建議職場工作者,軟硬技能仍然缺一不可,擁有軟技能、硬技能不足缺乏專業深度;反之,專業人才往往容易陷入工作瓶頸,同時培養且能妥善發揮的職場工作者勢必擁有更多自我升級的機會。1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6712933

 回應文章

河壩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只要批評就會被罵
2012/08/27 11:38

只要批評時政就會被冠以台獨,這就是UDN許多人渣的特色

有人假復興崗之名批評綠營,隨意給他人冠上台獨帽子

偏巧筆者也來自復興崗

難道政治就只能盲目的看藍綠?不能有是非!

版主辛苦啦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2-08-27 12:21 回覆:
謝謝大大的鼓勵打氣!
該批該罵的台長不會忘了,
真正有做事的也該給予鼓勵,
不分藍綠,
不是嗎?

ROC
台灣人不搞台獨
2012/08/26 20:10
我們台灣人快被台獨暴民搞死了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2-08-27 10:51 回覆:
這和台獨有什麼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