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罔顧人命
2011/11/19 16:26:27瀏覽448|回應0|推薦14
台長辦公室這頭已經回到新辦公大樓使用了,但其餘尚未完工的大樓還在如火如荼進行著,據可靠消息指出,大包落跑,小包遭殃,動輒圍城抗議要錢,主管單位還得在工程合約外另購材料給這些小包工人趕工,造成錢兩邊付的狀況,工程完工日八字還沒一撇,居然叫各處室準備11月底要搬遷回正在趕工的新大樓,瞎子都看得出來這是不可能的事,不曉得這些主事者在做什麼,台長認為過完年要使用那些新大樓還有些勉強,11月底就要遷回?更何況這是要住人的大樓哩~

看到這則新聞,感覺起來這些主事者是不是兄弟姊妹,怎麼思維都同一個樣兒?趕工也是要有個限度吧,瞧瞧台長這邊,趕著使用的結果,二次90幾萬的罰款不講,現在一天的交通車費用就要台幣10幾萬,一個月就要2、3百萬,而且還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真正完工,更何況桃園機場跑道,一天幾班國機航線客機起降?一有個閃失就是幾百條命人消失,真不曉得做這個決策的人心裡怎麼想的,有個萬一他能擔得起嗎?台長要是廠商才不去包這個工程,因為出了問題,機場公司一定把問題推到廠商身上,屆時一定是賠到脫褲爛,屁股上的屎怎麼擦都擦不完哩~

壓縮工期 桃機跑道整修「誰敢標」
 2011年11月19日
記者  林嘉琪/台北報導

重創國門形象的桃園機場跑道整修先期工程,昨天二度流標,機場公司「抱頭燒」,人在中國的土木技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余烈痛批:「機場公司辦事不牢、喪失公信力!」桃園機場公司營運副總經理魏勝之表示,桃機公司「沒有週末假期」,要積極去遊說廠商,預計週一再度開標。

土木技師公會︰桃機公司喪失公信力

台灣有能力做機場跑道的業者至少十幾家,卻沒人敢接手這個燙手工程,余烈表示,機場跑道工程重視「壓實度」及「平整度」,因為要承受飛機起降的速度壓力,工法技術對台灣業者都不成問題,重點是「桃機公司失職,讓業者不敢合作」。因為桃機公司怕先期工程延遲被檢討,把原訂三個月的工期壓縮到一個月,但沒有廠商想當「敢死隊」,桃機公司應訂出合理工期,不能趕工破壞飛安品質。

桃機公司︰提高廠商意願 接受換工法

魏勝之回應,為讓廠商有意願接手工程,桃機公司將會接受扣除天候導致無法施工天數,也接受廠商變換工法施工,目前改為邀標方式,已找三家營造商現場勘察。

桃園機場已啟動三十年,南北兩條跑道老舊,曾有航空公司機師轉述國外機師的玩笑話:「降落時跑道顛簸,就知道台灣到了。」為提升機場國際競爭力,桃機從九月開始實施機場跑道道面整建計劃,目前才剛踏出一小步進行到「先期工程」,卻發生招標不力情況。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5854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