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企業所謂的人才是什麼?
2011/10/03 08:29:56瀏覽659|回應1|推薦24

從這幾年來看,企業所謂的人才要有以下特徵 :
1.公司不會培訓,所以找來的人一來就樣樣精通
2.樣樣精通,但是給的是菜鳥的薪水!
3.責任制沒加班費,超時工作,爆肝!
4.當公司沒單時,須承受無薪假,扣薪,必要時要能忍受被裁員!
5.當公司有單時,公司叫你回來就要回來,但年資重算!

科技大老:人才問題最迫切
 2011/10/01
記者 
詹子嫻/台北報導


政治決策影響產業甚巨,隨著總統大選時刻拉近,科技大老再出招,昨(30)日宏碁董事長王振堂、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及和碩董事長童子賢,代表台北市電腦公會和台灣科學工業園區同業公會,向總統候選人提出四大建言,分別包括確保兩岸和平、有效連結人才供給與需求、善用資通訊科技、提供企業自願採購潔淨能源電力的機制。

王振堂以台北市電腦公會(TCA)理事長身分表示,此次是繼2008年之後,二度代表科技產業向總統候選人發表建言,今年又加入新竹、台中、台南三大科學園區,總計750家會員廠商,而TCA代表4,000家廠商,相信有足夠代表性。

四大建言中,又以人才供需問題最迫切。王振堂表示,前次就曾提議本勞與外勞薪資制度應脫鉤,但現在的需求卻比4年前更強烈,企業找不到人,高級人才、工程師的需求更是迫在眉睫,電子資訊人才缺口1萬人,其中研發軟體對應求職者不到1個人,人才供給失衡將嚴重影響產業發展。

宣明智更直言,人力市場產業供需嚴重失調,但大家卻不太敢談外勞跟本勞脫勾問題,如果外勞是照新加坡等國家依市場價格取得,將有很大節省空間,有足夠的外勞,相信台商就會回流。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5697762

 回應文章

星際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1/10/04 09:40

老實說~ 真正的人才可遇不可求! 多為為了工作而工作的混口飯吃模式~ 適才適所並不多見! 所以工作成效可以推敲一二~

聰明有自主的人才通常存到第一桶金後會自立門戶...無需做牛做馬給人糟塌!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1-10-04 23:55 回覆:
所以,
大大還是認為是勞工的問題囉?
這絕對是老闆的問題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