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做做法事就能解決問題嗎?
2010/05/12 13:20:32瀏覽1050|回應2|推薦35

這高層的腦袋怎麼都一樣?搞政治的就是想拿政權想弄好康,有錢老闆就是只想壓搾勞工賺更多錢?就只有這些?

把人給弄死了居然只想找些高僧道士做做法事?這未免太好笑了吧?

不追根究底的對員工好,請再多法師都沒有,可能過陣子又有人跳樓了,或是把廠房給燒了,不信?各位看倌等著瞧!


富士康員工頻頻跳樓 傳郭台銘請高僧做法事
2010/05/12
大陸新聞中心  綜合報導

鴻海集團在大陸的富士康公司頻傳員工跳樓事件,面對社會輿論及種種質疑,據傳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已委託富士康副總裁何友成,請來3位五台山高僧做法事,祈求公司平靜下來。對此,富士康11日表示,請高僧做法事是順應民俗及為給員工祈福,不是搞封建迷信。

《南方都市報》報導,深圳德修武館館長李吉成透露,何友成近日找到他,希望聯繫高僧為富士康做法事,「要30名和尚,其中至少有幾位是國內權威」。李吉成說,何友成要求這事情要在7天之內成行,費用方面富士康會報銷。

不過,在等待何友成指示何時讓高僧動身時,事情出現了轉折。「何總轉述說,郭台銘自己打電話給太原市相關領導,希望五台山高僧及早出山。」李吉成稱,富士康已經從五台山請來了3名高僧,於10日深夜11點多抵達深圳。

據富士康內部人士介紹,在4月份多起員工跳樓事件發生後,郭台銘曾有意邀請高僧做法事、進行超渡,但部分高層以可能招致新一輪社會輿論而暫且擱置。直到5月6日,員工盧新又跳樓後,請高僧做法事的行動再次被提上檯面。

富士康員工指出,富士康財務長黃德才專門陪同幾位高僧到盧新及其他幾名跳樓者自殺地點查看,具體怎麼做法事超度,目前還正在商議中。

對此,何友成接受訪問時表示,跳樓事件頻傳讓富士康高層壓力很大,協助員工走出陰影成為目前迫切需要解決的問題。他說,委託李吉成聯繫五台山的高僧,「這件事情是我自己聯繫的,並沒受總裁(郭台銘)的委託」。至於外傳郭台銘親自聯繫五台山高僧之事,他並不知情。

「找法師做法事,是接受員工的反映,是種習俗,不是迷信,為了讓大家心裏平靜些。」何友成說,富士康為員工的生命失去而難過,內部一直在檢討,希望媒體不要再聚焦做法事這件事。另外,對於何時做法事,何友成暫未透露。


提醒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安心專線:0800-788-995(0800-請幫幫-救救我)
※張老師專線:1980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kazama1974&aid=4025875

 回應文章

安娜貝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做法只是遮掩住看不到的”良心折磨”
2010/05/13 15:25

做法是做來求心安

能把人從活的逼死

也就能把死的魂再逼到外太空吧!

ps:做法只是遮掩住看不到的”良心折磨”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0-05-13 18:59 回覆:
良心都被自己給啃了吧?
那有良心?

閒雜人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富士康是怎麼榨柳丁汁?居然搞到員工跳樓,自戕頻現?
2010/05/13 00:55
---不知...企業內情如何?傳說...不肖妻兒子女,俗稱冤親債主.專門上門償宿願,討業債還冥報也.剛好...郭大員外的老婆,又懷孕了!
亞斯蘭空軍第一狙擊手(kazama1974) 於 2010-05-13 08:35 回覆:
不過很耐人尋味的是,
很少聽說過韓國大廠在中國的工廠傳出這類消息,
只有台灣去的不是被殺就是有人自殺的消息,
台灣的有錢老闆還真是慣老闆啊~